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易炼红调研省法院省检察院:服务大局激发活力释放潜能 以高水平司法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3-03-30 09:08:01    

   易炼红调研省法院省检察院时强调

  服务大局激发活力释放潜能 以高水平司法助推高质量发展

  29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赴省法院、省检察院走访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更好服务大局、激发活力、释放潜能,以高水平司法助推高质量发展,努力使法治成为浙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易炼红在省法院考察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区、信访接待区,了解立案登记、信访化解相关情况。易炼红认真听取法院工作汇报,对全省法院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省法院系统要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积极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完善涉外商事海事审判机制,以更高站位助推三个“一号工程”;提升能动履职精准度,依法惩治犯罪行为,做好涉诉信访工作,巩固深化诉源治理,以更强担当推进平安浙江建设;提升司法为民满意度,优化诉讼服务,提高审判质效,弘扬社会正气,以更实举措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升改革创新显示度,聚焦聚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域数字法院”改革、司法领域“当事人一件事”改革,以更大步伐推进法院现代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度,淬炼绝对忠诚,提升过硬本领,推动清正勤廉,以更严要求打造新时代法院铁军。

  在省检察院,易炼红考察院史陈列馆,了解人民检察初创溯源、浙江检察发展历程和新时代使命担当。易炼红认真听取检察院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全省检察工作成效。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涵养创新生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扩大开放,积极助推三个“一号工程”,扛起服务护航的光荣使命;聚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守护平安上多亮硬招,在保障民生上多出实招,在深化治理上多谋新招,在普法宣传上多用妙招,彰显司法为民的价值追求;聚焦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份,认真履行四大检察职责,持续加强职务犯罪侦办,大力实施数字检察战略,不断完善协同联动机制,提升能动履职的监督质效;聚焦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突出政治立检,坚持人才兴检,强化从严治检,打造勤廉并重的浙检铁军。

  陈奕君参加走访调研,李占国、林贻影分别汇报相关工作。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翁浩浩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