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赖茅酒怎么样?恪守古法工艺 每瓶都是优质纯粮酱香酒
发布时间 | 2023-03-30 16:16:37    

 常言道:“无酒不成席”、“无酒不成礼”。无论是金榜题名时,还是洞房花烛夜;无论是谁家老人过大寿,还是谁家诞下麟儿……诸多场合,怎么能少得了酒来助兴?提到白酒,茅台在圈中地位不可撼动,究其根本是因为其酿造原料与工艺之珍贵,百分百纯粮古法酿造让其价值不断翻番,售价也几度居高不下。但普通消费者想喝茅台镇酱香酒,更看重的是高性价比,基于此,更多人想要了解茅台系列酒品牌之一的赖茅酒怎么样?今天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番。

赖茅酒怎么样?其实起源于上世纪40年代的赖茅,是贵州茅台酒的三大前身之一,也是茅台系列酒之一。在2014年3月15日,茅台集团发表声明,称“赖茅”商标为茅台公司注册商标,只有“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赖茅酒才能称之为赖茅酒,其他生产厂家均为假冒侵权产品。

由此不难看出,作为地道的茅台酱香酒,在酿造工艺和原料上,赖茅酒与茅台酒同宗同源,一脉相承,均以贵州当地优质红缨子高粱为原料,赤水河水为主要水源,加上传统12987大曲坤沙工艺,酿造出真正的纯粮酱香酒。

以赖茅深入贯彻茅台“美”的理念,秉持“举信赖、敬真情”的品牌理念重磅推出的赖茅精品蓝端曲为例,不仅对酒体品质、口味、包装进行全方位的升级,更赋予了品牌更多的文化内涵——恪守古法技艺,持守酱香正源,是一款口感和品质俱佳的酱香型白酒。

赖茅酒怎么样?赖茅精品蓝端曲,又名赖茅端曲2.0雅韵版,因“端午踩曲”得名,是一款顺应天时,遵从自然节令变化的酿造工艺而作的酒。一年一个生产周期,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历经整整三百六十五个日夜,才能完成一个生产周期的历练。长达六个月的大曲贮存,得自然之曲,为酿造赖茅基酒打下完美基础。据赖茅酒官方透露,为带给消费者更为进阶的酱酒体验,还特别邀请了茅台集团专业的酒体设计师进行设计,让这款酒在经典茅系口味的基础上更为优雅细腻。所以赖茅端曲2.0雅韵版酱香味突出,陈香饱满协调,入杯时如银丝走线,口感层次丰满,喝下去酱香萦绕,让人回味悠长。

赖茅酒怎么样?可以说每一滴赖茅酒都遵从茅台镇千年古法酿造,经过千锤百炼精制而成,这样的赖茅酒无论是用来送长辈、送挚友,或是用来商务宴请、聚会等场,亦或是自饮小酌,不仅热络血缘亲情,还兼顾品质和面儿,关键好喝不上头,不愧是好喝不贵的茅台镇酱香酒品牌之一。

(推广)

来源:信阳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谷晟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