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比往年提早一周!杭城高架第一朵月季悄悄露脸
发布时间 | 2023-03-31 09:21:39    

   杭城高架今年“第一朵”月季已经悄悄地绽放啦!

  和着煦风,迎着细雨,杭州秋石快速路三桥匝道上已经悄无声息地开出摇曳的新红。

  杭州市城管局市政中心负责秋石快速路、留石快速路、德胜高架、复兴大桥等高架快速路16.5万余米的绿化养护工作,其中月季就有12万余盆。

  一个花盆中种植3株月季花,丰花月季单株开花量在30-50朵左右,由于每个品种的开花量不同,一盆月季花最多能开上百朵花;大花月季单株能开5-8朵花,单盘开花量在15-30朵左右。

  据介绍,今年春天,气温低、雨水多,高架月季却比以往来得提早一周,深红花房、粉红花房率先争春,开出第一朵花,成了“花中姐妹”的佼佼者。

  高架月季的长势如此喜人,离不开护花使者的精心养护。

  春季气温回升,植物需水量大,杭州市政部门研发的160余套数字化灌溉体系自上线一年以来,实现高架绿化远程监控及分析,其操作便捷、运作成本低、节水性能高等特点助力精准灌溉。

  同时,市政部门在充分利用好该智慧系统外,还加大供水系统检修力度。截至目前,累计维修水管135处,更换滴箭6500余套,维修桥下水泵15余处,保障月季“喝好水”。

  为了确保高架月季如期盛开,市政部门从去年冬天开始进行科学培育。一方面对高架月季进行常规的大修剪,根据月季品种确定相应的修剪高度,并对土壤进行覆盖、施冬肥,确保月季在休眠期可以更好地休养生息;另一方面给月季花添加微量元素含量较高的肥料,并且用山核桃壳代替茶叶渣,山核桃壳具有营养丰富、益于土壤、有助于防虫害等优点。

  另外,根据月季生长规律,赶在3月15日前完成高架绿化灌根工作,并对株型较小、生长不良的月季植株,采取施加菜饼、钙镁磷肥、平衡肥以及进行灌根作业等措施追肥,保证植株营养全面均衡。

  今年3月以来,市政部门对高架全线绿化开展春季除草、施肥、修剪等绿化养护作业,一方面对绿化喷洒保护剂,减少冬季病菌、虫卵残留,目前高架暂时未发现有病虫害现象。同时巡查小组对高架绿化实行“白加黑”不间断排查,多措并举为高架月季的绽放保驾护航。

  进入四月后,市政部门还将加大打药频次,调整为1次/周,并对一些易生病品种进行2次/周打药工作,预计于4月底、5月初便会迎来今年的第一轮盛花期。

来源:潮新闻    | 撰稿: 孙燕 通讯员 孟利吉 周倩云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