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最新!杭州将探索取消小客车限购、地面道路限行
发布时间 | 2023-03-31 16:09:29    

   3月31日,杭州召开城市大脑2.0推进会。记者从推进会上了解到,杭州正在通过智慧交通,探索取消“双限”,即探索取消小客车限购、地面道路限行。

  智慧交通如何打造?围绕“智慧赋能取消双限”的目标,2022年,杭州构建“一仓一图两平台”的智慧交通总体架构并加快实施。截至目前,交通数据仓和交通图谱基本建设完成,归集政府治理、企业运营、商业出行等14.43亿条交通数据。

  据悉,2月15日以来,杭州主城区50个交通堵点治理已实现“降紫”21个、47条慢速道路中已有12条提速至20km以上。

  3月份在继续暂停实施地面道路错峰限行政策的情况下,杭州市工作日高峰时段拥堵延时指数1.63,路网均速27.19km/h,环比2月(元宵节后)指数降低1.21%,均速提升1.73%。

来源:潮新闻    | 撰稿:刘健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