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唱响国家话剧院!越剧《绿水青山》将在北京演出
发布时间 | 2023-04-03 09:43:28    

  作为一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而精心创作的舞台艺术作品,越剧《绿水青山》把浙江省丽水市用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印迹与艺术有机地融为一体,以越剧的表现样式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践艺术化。

  文兴丽水,挺进共富,以文化浸润秀山丽水,赋能人民美好生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光影交错,绘声晚风

一场“绿水青山”之约

由丽水市委宣传部

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共同出品

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

倾情演出的

越剧现代戏《绿水青山》

“越腔”唱响国家话剧院

越剧现代戏

《绿水青山》

文化和旅游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

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度剧本扶持工程

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创作项目

浙江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扶持项目

——在国家话剧院唱响“绿水青山”

丨简介丨

  全剧故事情节感人,以戏曲的语汇演绎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实践,从一个家庭的命运为切入口,以小见大观照社会现实,深描普通百姓的生活变迁,万千情怀以及信念力量。《绿水青山》呈现的是一个现代意义上和人类精神上的绿水青山,观众能在其中获得灵魂的救赎,感情上的宽容,人与人之间相通的理解和温馨,更是从精神层面上获得了自己的“绿水青山”,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共鸣。

丨演出时间丨

4月8日 19:30—21:30

丨演出地点丨

北京市西城区·国家话剧院剧场

丨演出时长丨

120分钟(无中场休息)

/01/

主要演职人员简介

/02/

剧院交通指南

 国家话剧院剧场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外大街277号 国家话剧院剧场

交通出行:

公共交通  乘公交6路、38路、42路、45路、46路、53路、57路、76路、80路、109路、122路、340路、390路、410路、477路、613路,地铁7号线等,到“达官营”站下即可。

出租车  北京市出租车的起步价是13.0元、起步距离3.0公里、 每公里2.3元、燃油附加费1.0元(不超过3.0公里不收) ,仅供参考。

碧波苍青,处州画卷

绿意盎然,美美与共

以平凡演绎伟大

以担当致敬崇高

谨以此剧

致敬每一位以绿色生态为己任的

保护者、践行者、工作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22年10月30日晚,越剧《绿水青山》在丽水大剧院首演

△2022年11月20日晚,越剧《绿水青山》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公演

来源:丽水日报    | 撰稿:麻凯程 制图 朱骋远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