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亚运消费券可能要来了 杭州或进一步放宽"双限"
发布时间 | 2023-04-21 14:50:48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消费促进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发布了浙江扩大消费25条举措,涵盖体育、数字信息、电子商务直播、国潮国货等主题消费领域,以及汽车、住房、文旅、农产品等传统消费和餐饮、医疗美容、家政服务、养老育幼等服务消费。

  鼓励发放亚运消费券

  随着杭州亚运会日益临近,与之相关的亚运体育消费火热起来。

  《通知》要求,要做强亚运体育消费,鼓励杭州亚运会承办城市围绕亚运赛事、亚运餐饮、体育用品和健身消费等热点领域发放亚运消费券。

  “亚运消费券”可能要来了,大家期待不期待?

  《通知》还鼓励全省各地发展赛事经济,推进马拉松、徒步、露营等新兴户外运动消费,发展帆船帆板、尾波冲浪、飞盘等时尚运动项目。

  同时推动集装箱式健身房进商圈、进步行街、进公园,今年将新增百姓健身房600家。

  鼓励杭州市进一步放宽“双限”

  新能源车每天免费停车1小时

  《通知》提出,要稳定扩大汽车消费,鼓励杭州市进一步放宽汽车摇号、限行政策,适时增加小客车浙A号牌指标。

  最近一段时间,杭州接连出台政策,为“双限”松绑。

  3月20日,杭州放宽“限牌”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久摇不中者、人才、多孩家庭等个人以及重点企业,可直接申领小客车指标。

  3月31日,在杭州城市大脑2.0推进会上,杭州市交通部门表示,正在探索取消“双限”,即取消小客车限购、地面道路限行。

  此次浙江出台政策,鼓励杭州进一步放宽摇号、限行。可见,杭州取消“双限”已是大势所趋。

  此外,《通知》中还提出,鼓励实施政府定价的公共停车场(点)停放新能源汽车当日首次1小时内(含充电时间)免费。

  推进二手房“带押过户”

  《通知》明确,要促进合理住房消费,推进二手房“带押过户”、交易登记并联办理,减少交易成本。

  所谓“带押过户”,即卖家将处于抵押期间的不动产,在未结清抵押贷款的情况下转移给买家,买家同步完成按揭贷款的抵押登记。如此一来,将免去提前筹款还贷解押的环节。

  《通知》还明确,要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更好地支持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缓解住房困难问题。

  近日,杭州出台《关于完善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的通知》。其中规定,多子女(二孩、三孩)家庭购买首套自住房且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可按上浮20%确定;多子女家庭无房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限额可按上浮50%确定。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邵婷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