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温州永嘉南城街道“六强化”助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 2023-05-25 10:10:14    

  为消除各类隐患,保障辖区安全稳定,温州市永嘉县南城街道以“六强化”为抓手,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现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和本职安全水平新提升。

  强化组织领导。街道按照大排查大整治“1+8+N”工作模式,成立以街道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做到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督站,分管领导具体抓,基层站所、业务科室经常抓的工作机制,明确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建立健全村社网格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在隐患排查、信息宣传、数据上报等方面作用,形成多方合力。截至目前,街道领导班子已率先垂范,先后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30余次,进一步传导工作责任和压力。

d.jpg

  强化责任落实。街道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建立街道自村社、部门至企业、至单位等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工作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的责任感,把全街道安全生产全链条传递好,通过街道主要领导和纪委定期不定期的督查,确保安全责任“不悬空”“真落地”,为保障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顺利推进。

  强化自查自纠。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就是强化安全隐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查隐患、找短板,更好的落实事故隐患主动整治。街道结合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和每星期一的夜查夜巡夜防工作,要求各村社开展各自辖区隐患排查,全面摸清各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底数、分级、分阶段开展治理。切实做到真查真治“全覆盖”,严查严治“零容忍”。目前,企业自查自纠41家,发现隐患95条,目前已整改完毕;消防领域自查自纠“两类”场所、电线私拉,电瓶车违规充电,消防通道不畅通等隐患312条,要求做到立即整改,限期整改36条,处理各类消防安全投诉举报12起。

  强化整改落实。对各领域、各单位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街道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能做到立即整改的,就督促立即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确保隐患闭环销号,实现大清零。对拒不整改的,联合执法部门实现强效监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推进隐患清零、闭环销号管理。

ddd.jpg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进村入户、队伍巡逻、张贴海报、拉横幅、宣传车广播、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和安全工作正反面典型案例,不断增强生产经营单位和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浓厚“人人都是安全员,个个争当吹哨人”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640份(包括安全生产告知书、《致企业的一封信》、安全生产倡议书、消防知识宣传倡议书等),悬挂横幅60条。

  强化应急准备。街道建立健全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不断建设提升应急避灾场所,壮大应急救援队伍,近几年投入40多万购买应急物资、设备,保障防汛防台等应急所需。并牵头组织开展各领域应急演练,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队伍拉得出,打得响。 

  (本文照片由温州永嘉南城街道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胡志敏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