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宋卫平联手中国民族书画院在杭州龙坞茶镇开了个文化会客厅
发布时间 | 2023-05-25 11:31:21    

  著名企业家绿城集团创始人宋卫平的想法总是有些让人意外,最近在杭州龙坞茶镇开了个文 化会客厅,把中国民族书画院院长胡立新的原创诗书画引进来作为 IP 吸引了业界的眼光。

  5 月 25 日上午,  胡立新先生邀请了浙江省文化产业学会执行会长汪骥、浙江省甲骨文学会 副会长兼杭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进、著名书法家朱建伟,以及中国民族书画院杭州分院 副院长徐和森等到会客厅参观了他展出的 100 多幅原创诗书画作品。

1.png

  胡立新,浙江省东阳市人,现为中国诗书画家,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副会长、民族书 画艺术研究工作委员会主席,中国民族书画院院长,北京市道教协会书画委员会顾问,别名 贫道子。“我把这个文化会客厅取名为贫道子文化会客厅,  希望这里成为大家通过以文会友 的聚会点,  也希望把中国各民族传统文化从走里向社会,  永远传承下去的一个汇集地。  ”胡 立新告诉大家。

  龙坞茶镇:  宋卫平镇长的理想与贫道子文化会客厅

  精心打造的龙坞茶镇 ·九街,  既有人文背景,  又具清幽自然风光,  一经亮相就成为杭城受追 捧的休闲目的地。

2.png

  由绿城集团创始人、蓝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先生亲自担任镇长的小镇项目,龙坞茶镇的诞生 刚好如同茶的九道工序,从设计规划到施工建设,  每一步都凝聚了心血。

  在小镇的中心——九街,有一处颇有民国风情的建筑——龙坞茶镇的小镇客厅。一共两层的 室内空间,不落痕迹地融入了许多有关“龙坞”和“茶”的风景。其中著名文化学者、书画家胡 立新的《贫道子文化会客厅》成为茶镇九街新地标和新亮点。

3.png

  湖山幽静地  :  一次清静芬芳的生活美学之旅

  胡立新,字磐铭,号贫道子,著名作家、诗人、书画家、文物鉴赏家、品牌战略专家,现任 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主席、  中国道教协会书画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书画协会顾问等职务。

  莫道芳菲隐,蓝香藏一湖 。同体抱真气,净水守元神。胡立新文化会客厅集诗书画酒茶、蓝 香禅芭蕾文化于一体 。辟一处西湖群山幽静地,开启一场人生的清静之旅、欢喜之旅、生活 美学之旅。

  禅意新水墨:  朴素中的回归之乐与自然之趣

  胡立新,  一泓悠禅心,  简约而丰富,  空灵也弥满,流淌在画面中,  呈现出一种超然的智慧。 禅是一种生活方式,习书作画弘扬国学就是一种修行。当我们饱蘸情感的笔墨尽情挥洒的时 候,  灵动纯粹的生趣、文静素洁的慧心、氤氯弥漫的水墨,  也便有了浓浓的禅意。

4.png

  胡立新学古通今、治学严谨。他的座右铭是“学亦为作,作亦为学”,为人谦卑低调,生活朴 素简单,在传统文化领域深耕细作。其笔下的新禅意水墨画,展示了独特的审美魅力。在青 山碧水、天淡云闲之中,栖居着一位画家的诗心,弥散着在朴素之中的回归之乐与自然之趣。

5.png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民族书画院副院长张筆达教授为胡立新专门创作了大幅水墨肖 像,  人物栩栩如生,刻画出了胡立新的气质与气象,这为胡立新文化会客厅增色许多。

  “以现代文化语境的人文眼光去寻求那份被人们遗忘久远的心灵 ,这份心灵呈现的是从容自 然,天真本色的禅意,生命情态向自然灵性的皈依,在心性的表达与抒写中心灵变得超然与, 禅意新水墨艺术也是对当代文化语境中的提示,  对这个时代所做的精神注释。  ”胡立新这样 评判自己的作品和创作心得。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记者 贾刚为 倪杰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