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重申主城区高架路快速路货车禁行小客车限行规定
发布时间 | 2023-05-29 15:39:27    

  这几天,一则《杭州主城区高架路快速路货车小客车出行温馨提醒》在杭州市民朋友圈热传。文内提到了货运车辆禁行措施和小客车早晚高峰错峰出行措施。

  这则信息,由杭州交警部门于5月25日发布,不少杭州市民认为这是新的限行措施。真的是这样吗?

  5月29日,记者向有关部门求证获悉,这则温馨提醒的内容只是重申了过往的出行举措,并无新增措施,因担心部分司机对内容不是很清楚,因此又发布了一次。

  这则温馨提醒全文如下——

  关于主城区高架路快速路货车小客车出行的措施如下:

  一、货运车辆禁行措施

  杭州主城区高架路、快速路全天24小时禁止货车(含专项作业车)通行,除以下道路外:

  1.之江大桥,之浦路:允许浙A号牌2吨(不含)以下货车通行;

  2.通城高架路-九堡大桥-东湖高架路,机场公路(机场公路收费站至通城高架段),留石快速路(杭州北至同协路)允许浙A号牌8吨(含)以下货车通行。

  特别提醒:西兴大桥(三桥)、复兴大桥(四桥)、彭埠大桥(空港高架路)24小时禁止一切货车通行。

  二、小客车早晚高峰错峰出行措施

  目前杭州主城区高架路、快速路继续实施工作日早晚高峰小客车错峰出行。具体规则如下:

  1.浙A号牌:工作日7:00-9:00、16:30-18:30,中河高架(复兴路以北)、上塘高架路(瓜山立交以南)、德胜快速路(石德立交以西)、文一路隧道(紫金港立交以东)尾号限行。

  2.浙A区域号牌:工作日7:00-10:00、16:00-19:00,绕城范围内的高架路、快速路(不含紫金港路隧道、紫金港路隧道、紫之隧道、之江大桥)全号段禁止通行。

  3.非浙A号牌:工作日7:00-10:00、16:00-19:00,绕城范围内的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全号段禁止通行。

  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文明行车,高架交警将严管严查闯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高架路和快速路的安全、畅通、有序。

  记者查询了解到,杭州交警于5月20日施行《关于优化调整主城区部分载货汽车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对载货汽车在杭州主城区地面道路的通行规定进行了调整。这次重申,或许与这一调整有关。

  《关于优化调整主城区部分载货汽车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全文如下——

  一、在主城区范围(除快速路、西湖风景名胜区道路外),允许轻型(蓝牌)载货汽车每天夜间(19时至次日7时)通行,无需办理通行证。

  二、在主城区范围(除快速路外),允许浙A号牌中、重型新能源载货汽车每天夜间(19时至次日7时)通行,无需办理通行证。

  三、在主城区范围(除快速路外),允许浙A号牌轻型(4.5吨)以下新能源载货汽车每天非高峰时段(10时至16时、19时至次日7时)通行,无需办理通行证。

  四、遇到设有禁止超重、超高、超宽、超长货车通行标志的特殊路段时,货车驾驶人要自觉遵照交通标志指示绕道通行,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五、以上所述主城区是指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的行政区域。

  六、上述载货汽车不包含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危化品运输车。

  七、此前发布的通告与本通告不符的,以本通告为准。特此通告。

  可以看到,此次通告主要围绕蓝牌的新能源货车放宽了限行举措,这类车型以后出行也更加便利。 

来源:潮新闻    | 撰稿:刘俏言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