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把握AIGC浪潮,探寻社媒文娱产业增长新引擎”私享会在浙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3-05-30 13:12:18    

   5月25日,由华为云联合湾区孵化器共同举办的主题为“把握AIGC浪潮,探寻社媒文娱产业增长新引擎”私享会在浙江举办。杭州日报、新蓝网、心识宇宙、联汇科技、启迪之星等企业及单位的30余名行业CEO、CTO嘉宾受邀出席,共同探讨社媒文娱产业的增长路径。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盈动资本AI投资总经理高沐洋、无界联合创始人马千里、北极九章合伙人沙海洲、华为云EI解决方案总监陈飞、华为云初创生态总监李文清等参与此次分享。

华为云洞察时代之变愿携手伙伴共探前沿科技

活动伊始,华为云浙江总经理李鹏程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到场嘉宾的热烈欢迎。他指出,云是数字化技术的底座,为各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提供生产工具。华为云致力于帮忙伙伴及客户构筑AI生态圈,做智能世界黑土地,为其提供全栈全场景AI的能力,助力千行百业智能升级。华为云希望与在座的嘉宾,一起碰撞交流,深入探讨,愿与各个伙伴共同努力,把握AIGC浪潮,探寻社媒文娱产业增长新引擎,共建智能美好明天。

“生于云、长于云”是这个时代的机遇,也是新一代创业者的选择。华为云初创生态发展总监李文清在分享主题为《构建生态价值网络,托起创新创业梦想》的演讲中指出:云与创新创业相辅相成。在去年9月份首届华为云全球创业者峰会上,华为公司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先生发布了华为云全面建设全球初创生态的战略目标和关键举措,承诺将持续加强资源投入,未来3年在全球范围内赋能10000家高潜力初创企业,助力其在华为云平台和生态体系中创新创业。

他介绍道,华为云初创生态通过创新云平台、创业赋能、商业资源三大关键举措,多维度赋能初创企业低成本敏捷上云、云上创新和加速商业增长,并以两大旗舰项目——华为云初创计划和华为云加速器为载体,帮助初创企业加速成长。

人工智能发展已从局部探索走向千行百业,AI走进企业核心生产系统,开始创造更大价值。华为云EI解决方案总监陈飞在分享华为云AI能力布局及行业服务时指出,人工智能发展面临的两大趋势:首先,人工智能迈入新阶段,生成式人工智能开始创造新世界;第二,人工智能与科学计算的交汇,工业、气象、能源、生物医学等众多领域都受到AI的深刻影响。

陈飞表示,华为云AI已经在各行业拥有超过1000个项目落地,未来也将持续投入各项AI技术研发,加快释放行业数字化生产力,进而可更快地构建现代化应用,推动各产业加快实现云化和数字化。

深刻剖析AI技术发展,助力企业抢抓时代机遇

盈动资本AI投资总经理高沐洋从自身出发,分享了AI方向初创公司的产品以及他对于创投市场的观察。他梳理了GPT模型训练升级的历程,列举了市场上基于AIGC技术的热门产品及市场应用,回答了GPT在国内落地的市场机会和潜在难点。从投资视角,他认为应用层面的AI创业机会应该出现垂直化和工具化的专业AI产品及AI基础设施之中,资本市场也对AI创业团队的融资能力和商业化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如今,数据分析已经成为数据释放价值的核心节点。北极九章合伙人沙海洲分享了带领参会嘉宾探究了AIGC时代数据驱动文娱企业增长的新范式。他分析了现阶段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的痛点,追溯到痛点的根源在于数据交互逻辑过于复杂,市场亟待数据分析工具的革新。而用ChatGPT赋能数据分析工具,自然语言可直达数据洞察,通过自动增强分析+智能洞察来解决数据分析的种种问题,“让说话成为数据分析的生产力”。

无界联合创始人马千里抛出了“模型层与应用层,哪里将开启下个大航海时代”的议题。他认为,模型层正在成为新一代的基础设施。从长远角度看,最好的模型是那些可以快速迭代的模型,数据质量比数据规模更重要。同时,应用层正在呼唤内容产业新底层平台。Gartner在年度报告《Top Strategic Technology Trends for 2022》中将AIGC列为2022年五大影响力技术之一,并预测到2025年生成性AI所创造的数据将占到所有已生产数据的10%,而如今还只占到不足1%。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对话环节,本次参会嘉宾就AIGC蓬勃发展的当下,“需要什么样的数据类基础设施”、“如何解决好隐私安全问题”、“成熟Al是否可以拿来即用”、“通用AI怎么实现拿来即用及开箱即用,快速解决行业问题”等议题,从不同的技术维度畅所欲言,输出了专业领域的真知灼见。

本次活动汇聚了浙江社媒文娱企业的佼佼者,与会者深入探讨了如何在数字化转型中最大限度地借助AI技术,释放生产力、加速成果转化等问题。未来,华为云将与更多行业优秀伙伴携手合作,以实现共赢发展为目标,持续深入探索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博采众长,持续深耕。

(推广)

来源:信阳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谷晟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