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关于车载冰箱,一些你必须知道的冷知识
发布时间 | 2023-05-30 13:45:17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理想L9、蔚来ES8等车型纷纷选择在车上配置车载冰箱。前装车载冰箱,能够实现与车机的互联,满足用户“停车不断电”的需求,让车主的日常使用更加方便。

在车载冰箱愈加普及,成为汽车标配的当下,本文整理了车主最常关注的几个问题进行解答~

Q:车载冰箱会很耗电吗?

A:这是很多车主都关注的问题,因为直接关系续航里程。目前市面上热销的移动式压缩机车载冰箱(如下图),功率一般在45W到60W,前装车载冰箱的功率大致相同。

以50W的额定功率为例,连续开启24小时的耗电量为1.2度电(1000W=1度电)。在实际使用中,车载冰箱在达到设置温度后便会暂停运行,所以冰箱持续工作24小时的耗电量往往不到一度电。

Q:压缩机车载冰箱噪音会很大吗

A:关于这一问题,我们首先要知道噪音来自哪里——压缩机与散热风扇。随着技术发展,压缩机冰箱的噪音控制已经能够达到较低的水平。而从半导体冰箱的制冷原理可以发现,其对散热风扇的转速等要求更高,因此半导体冰箱也并不等于更安静。无论是压缩机还是半导体,实际还是要看具体产品的设计情况。

新能源汽车对车内静谧性往往有着更高的要求,英得尔依托项目经验,持续创新,从风扇风噪、压缩机噪音、冷媒等方面,不断优化噪音(NVH)问题,突破了行业内压缩机车载冰箱噪音方面的技术瓶颈。不断实现客户越来越高的要求,让车主享受更加安静舒适的移动生活。】

Q:压缩机车载冰箱可以制热

A:车载冰箱愈加普及,「制热」已然成为一个重要的使用场景。压缩机车载冰箱通过技术创新,早已能够满足「制热」的这一需求,比如理想L9后排标配的便是冷暖双用压缩机车载冰箱。

压缩机冰箱能够实现每一度的精准温控往往有着更高的制冷效率。

Q:下车熄火后车载冰箱还可以运行吗?

A:技术上是完全可以满足车载冰箱「离车不断电」这一需求的,实际则要看具体车型是否支持,目前已有车型实现车载冰箱在离车后「24小时持续工作」的功能,让车主能够随时随地享受冰爽冷饮与温热饮食,极大地提高了汽车生活品质。随着汽车智能化程度的加深,车载冰箱与车机互联是必然趋势,其功能设置与使用场景上也会更加灵活,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由于汽车行驶中的颠簸与车内环境温度的频繁变化,车内的配置有着更高的标准要求前装车载冰箱是专门针对某一车型进行开发的,必须符合车规要求,无论是设计研发还是生产制造,都经历过反复测试与验证。

一个专业的车载冰箱,在满足汽车使用的安全保护功能外,追求在制冷性能、噪音控制、气味控制、机械结构、车机互联等各方面达到最优解

英得尔深耕车载冰箱领域多年,有百余个车载冰箱的项目经验积累,已成为奔驰、路虎、理想、蔚来、小鹏等多家主机厂的一级供应商,今后也将坚持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产品开发能力与项目管理能力,助力主机厂客户,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加美好的汽车生活。

(推广)

来源:东方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谷晟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