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四相科技用高精度定位技术助力国产飞机C919生产智能化
发布时间 | 2023-05-31 17:46:11    

   5月29日,国产大飞机C919首次搭载135名旅客从上海虹桥机场平稳地降落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启常态化运营。从1970年中国自主研制的“运十”飞机立项,到2023年C919成功首飞,中国人期盼了半个世纪的“大飞机梦”终于圆了。

跻身能够自主制造大型客机的国家行列中,中国民航新时代正式开启,航空制造也将开始谱写高端制造新篇章!

专注于高精度定位技术研发,为政企客户提供精确位置信息服务的四相科技,也非常有幸参与到C919国产大飞机这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国之重器”生产制造过程中,为我国航空制造产业智能化发展添砖加瓦!

全流程覆盖,助力“圆梦工程”

作为中国商飞公司全资子公司和总装制造中心,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飞公司”)主要承担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飞机批产、C919大型客机和CR929宽体客机研制任务。目前,上飞公司ARJ21飞机进入批量生产阶段,C919大型客机也于5月29日开启常态化载客运营。

为打造全流程可视化智慧工厂,上飞公司通过对UWB定位市场上的硬件产品和定位系统稳定性能等进行多维度综合考量,选择四相科技UWB高精度定位系统及配套硬件部署在C919 /ARJ 总装车间、ARJ 部装车间、物流库房及胶接厂房等多个重要生产车间内。

从物流到胶接、从部装到总装,四相科技高精度定位技术覆盖上飞公司飞机制造生产全流程,为其打造智能化生产线、数字化车间和数字化工厂提供技术支持,甘做国产飞机身上的一颗螺丝钉!

实时定位与追踪,为国产飞机生产智能化提供新思路

根据上飞公司有关C919 /ARJ 总装车间、ARJ 部装车间、物流库房及胶接厂房等不同车间定位需求,四相科技因地制宜部署UWB高精度定位系统,确保区域内的定位目标获得高精度、多维度、高实时性定位效果,为客户打造可解决生产运营、人员管理、安全防范、提质增效多方痛点难题的工业物联网平台。

四相科技采用高精度室内定位、3D 建模、工时派发系统集成等技术将上飞公司智能制造工厂中的货物、人员等物理实体重构于智能系统中,通过将采集的各类人员数据、生产制造/设备/环境数据等进行实时同步呈现,为国产飞机生产智能化提供新思路,辅助上飞公司实现工厂的可视化数字管理。

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技术的不断更新发展,为元宇宙这一新赛道产业提供了重要技术基础,也为元宇宙+工厂在大飞机等场景下的应用提供了条件。

未来,四相科技不断加强高精度定位技术与航空制造生产流程的深度融合,将高精度定位系统接入中国商飞的“工业互联网+元宇宙”平台,为国产飞机批量生产交付提供精确位置数据支持。

(推广)

来源:信阳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谷晟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