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2023九江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九江茶市品茶会举办
发布时间 | 2023-05-31 23:44:16    

  5月29-31日,2023九江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九江茶市品茶会在江西九江举办,会上,中国农业科院茶叶研究所九江茶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

开幕式.jpg

  会议以“缘聚濂溪茶和天下”为主题,同期举行了第九届庐山问茶会茶叶品质评价会、2023中国·九江“三茶”统筹发展高峰论坛及庐山问茶会品鉴交流会及九江国际名茶名泉巡展等活动。

  7位国内著名的审评、加工及育种专家在问茶会上根据《中国茶叶学会茶叶品质评价办法》及国家标准(GB/T23776-2018)茶叶感官审评方法对165个庐山茶进行了品质评价,包括93个绿茶(含黄化、白化茶25个)和63个红茶。

品质分析交流会3.jpg

  专家经评价认为,庐山绿茶整体表现优良:形似兰花,色泽绿润,汤色嫩绿明亮,清香中带花香,滋味清醇甘爽;庐山红茶条索紧细,色泽乌润,汤色橙红明亮,甜香持久,滋味甘醇。中国茶叶学会将根据专家评价结果认定星级并出具评价报告。

  根据茶叶品质评价结果,庐山问茶会茶产品品质分析交流会现场评鉴了12个具有代表性的茶样。中国茶叶学会茶叶感官审评与检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栩进行现场点评并对部分茶样提出改进建议,70余位茶企代表深刻感受庐山绿茶、红茶优异茶的品质特征。

  会后,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分析交流会的召开,便于茶企进一步改进加工工艺,促进茶叶品质提升。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裘钧霞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