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深耕记忆训练领域 讲真《高效记忆训练营》助力大众探索记忆天花板
发布时间 | 2023-06-02 11:01:17    

   近日,微博话题#这记忆力主打一个若隐若现#引起很多人共鸣。评论区内,不少网友分享了自己记忆水平“若隐若现”的无奈瞬间:每次打开一个app,仅仅3秒种的启动时间就忘了自己要做什么;如果短信验证码不可以复制,我可能要看3次;出差路上反复确认车厢车号仍然记不住……

一些人认为,这是由于到达一定年龄后大脑衰老、记忆力衰退的表现。关于此说法,近期《生命时报》给出了相关结论:大脑的衰老可能并不是随年龄增长慢慢进行,而是在某个年龄出现“断崖式”的变化。人们的大脑功能在20~30岁时达到顶峰,之后就会进入衰老过程。但所幸通过相关系统性训练,可以尽量减缓衰老进程。

具体来说,大脑衰老会导致相关功能出现下降,包括思维、记忆、判断、语言能力等。这其中,记忆能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记忆力的减退,无疑会给人们带来诸多困扰,使生活、工作效率急转直下。但大多数人甚少接触过提升记忆水平的锻炼方法,对于如何集中注意力、减缓脑力衰退也往往有心无力,难以仅靠自身力量实现有效训练。

为帮助大众摆脱记忆力衰退的困扰,科学提升记忆能力,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推出《高效记忆训练营》,课程通过系统化、专业化地教学,从全脑开发、思维刷新、实战巩固等方向帮助学员培养受益终生的记忆习惯,形成思考逻辑体系,从而帮助大家突破“记忆焦虑”的厚重枷锁。

讲真打造高效的课程研发组织体系,从而充分保障课程专业性与学习效果。在内容设置上,为照顾不同学习基础、接受能力的学员,《高效记忆训练营》采取循序渐进的教学方式,逐步为大家梳理“记忆思路”。在课程前期会向学员传授单词、图像、数字的快速记忆方法,由浅入深激发大脑潜能,并在课程进行中逐渐剖析记忆本质,助力用户进行全脑开发,实现三大思维的灵活运用。学习后期,《高效记忆训练营》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真实场景进行记忆巩固,提升学习兴趣与自信心,明晰自身目标,帮助大家超越自我,用良好记忆能力打好知觉、思维和创造的基础,提升时间管理效率,在学习与生活中举重若轻。

在教学模式上,讲真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采取线上课方式,让忙于工作的年轻人、需要应对考试的学生党、终身学习的银发一族都有机会参与到记忆能力的训练中。同时,学员还可以通过社群辅导等多个渠道获取内容,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以更加灵活、轻松的方式提升记忆能力。此外,学习过程中还有经验丰富的专属助教进行课后练习指导,帮助学员查漏补缺,补足学习短板,多维度进行记忆能力的有效锻炼。通过系统化的专业学习,每个人都有机会找到行之有效的记忆训练方式,提高记忆容量、记忆刷新速度,将记忆力发展为自身宝贵财富。

记忆力是我们智力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我们学习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一种能力之一。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将秉持“真货、真诚、真知”的品牌态度,持续在记忆训练领域深耕,并不断优化课程内容与教学模式,以科学方式助力大众走好记忆水平“进阶路”。

(推广)

来源:信阳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谷晟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