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暨“工匠堂”特色讲座
发布时间 | 2023-06-02 16:25:45    

   5月31日下午,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工匠堂”特色讲座第十讲暨信仰公开课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开讲,无锡教育电视台杜一主持活动。无锡市劳动模范、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无锡工匠、惠山智慧蓝领、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所长涂杰应邀作专题讲座,并受聘为学院劳模工匠思政导师,智能装备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忆为嘉宾颁发聘书,讲座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各1个,网络同步直播,专任教师、辅导员及各专业学生代表一千多人聆听讲座。

涂杰以《以匠心致初心,以初心致未来》为题,围绕个人成长、技能传承、时代导向、个人感悟四个核心模块,分享了他从一名基层设计人员成长为机械设计所带头人的奋斗经历和职业感悟。

讲座中的很多金句都值得深思:谈到个人成长时,他语重心长地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踏实的付出,才能得到可靠的回报”。谈到工作要求和标准时,他坚定地说:“我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与团队,千里之穴,溃于蚁穴,任何一个被忽视的小失误都可能会造成重大损失”。大家都被这种高度负责的工匠精神感染,现场时时掌声雷动。

讲座最后,涂老师号召青年大学生艰苦奋斗,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守初心、著匠心、砺恒心,以匠心致初心、以匠心砺恒心,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嘉宾就行业趋势、职业发展和心态调整等问题作了精彩回答。

劳模工匠担任主讲嘉宾对于大学生明确学习方向、铆定奋斗目标、认清职业路径意义重大,“劳模进校园”活动、“工匠堂”特色讲座以及信仰公开课都是学校“立德树人”、培养高质量工匠人才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力,争取取得更大成绩。(文:田丽娟;审核:赵卫、陈洁瑾)

(推广)

来源:信阳日报    | 撰稿:田丽娟    | 责编:谷晟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