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绍兴柯桥公安:追忆英雄陈永虎 传承弘扬英雄精神
发布时间 | 2023-06-02 17:21:53    

   6月2日,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在陈永虎同志生前所在的交警大队马鞍中队举行学习陈永虎同志先进事迹 “先锋示范岗”命名仪式,学习他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担当作为崇高精神,激励全警全力投身护航平安亚运各项工作。

1.png

  创设 “先锋示范岗”

  柯海大道与新围路交叉口是陈永虎执勤时间最长的路口,也是无数柯桥市民见证陈永虎为民服务的缩影,今天,这一路口被设为“先锋示范岗”。这个路口联通着柯桥东西走向的交通要道,周围集中分布着大中企业、住宅小区、酒店饭店、农贸市场等产业生活配套,车流人流密集。在这个岗位上,陈永虎帮助过很多市民,也感动着无数市民。如今,陈永虎的战友们接过他为民服务的旗帜,继续以满腔热情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我们以设立‘先锋示范岗’的方式来告慰、纪念陈永虎同志,目的是要把他未尽的事业继续向前推进,把他的英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柯桥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蒋其表示。

  树起一面英雄模范的旗帜,建起一座弘扬英雄精神的堡垒。仪式中,10名马鞍中队民辅警整齐列队,擎起印有“先锋示范岗”的旗帜前往执勤点。鲜红的战旗飘扬,赓续榜样力量的种子逐渐在心中扎根。

  “童烨辉”,“到”!

  “吴文杰”,“到”!

  ……

  “陈永虎”,“到……”!

  站在他执勤最久的路口,想起他护航平安身影,他们的眼睛湿润了。作为陈永虎的战友,他们在悲痛之余,更加感激他留给大家的精神财富,那是对党的赤诚,对人民的热爱,对事业的热忱,对生活的挚爱。

  追忆英雄陈永虎

  5月16日凌晨,时任柯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马鞍中队中队长陈永虎在辖区开展交通整治时,果断制止危害公共安全的越野车,被拒不停车的越野车顶在引擎盖上拖行700余米,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48岁。

  从警以来,陈永虎一直战斗在最艰苦、最劳累、最危险的交通管理第一线。每到一个中队工作,他都用脚步丈量道路,为辖区解决了停车难、上下学高峰期交通难等一个个难题。直到牺牲前一天,陈永虎还在谋划辖区重点路段治理、智慧交通建设等工作方案。

  传承弘扬英雄精神

  一个人,感动了一座城。陈永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和信仰。

  陈永虎的离去,留给了大家无尽的思念。连日来,陈永虎同志的先进事迹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大众的认可与肯定,并被追授为“最美浙警”“绍兴市优秀共产党员”“绍兴市柯桥区优秀共产党员”“绍兴市柯桥区劳动模范”等称号。5月31日,中共绍兴市委作出决定,在全市开展向陈永虎同志学习活动。

  “我们将以设立的‘先锋示范岗’为平台,积极开展陈永虎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教育,不断发扬其恪尽职守、爱岗敬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做好杭州亚运安保贡献交管力量。”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马宇航说。

  英雄逝去,精神长存。他感动了很多人,也影响了很多人。他像一盏明灯,燃烧了自己,为我们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写就了顶天立地的大爱。(图源绍兴市公安局)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刘斌凯 胡伊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