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今年高考期间浙江多阵雨“压制” 晴雨转换频繁
发布时间 | 2023-06-05 09:05:23    

  进入6月,天气舞台上阵雨、雷雨的戏份就多了起来。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本周晴雨转换比较频繁,强对流天气也是“虎视眈眈”。其中,4到6日局部有短时暴雨和个别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注意防范。

  晴雨转换频繁,主要原因在于5—8日副热带高压较为稳定,水汽供应相对比较充足,几乎每天都会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

1.jpg

  杭州气象台表示,其中,5日、7日可能是中午前后开始降雨,6日—8日可能早晨就有明显的降雨出现。9—12日暖湿气流形成的降雨带继续南移,杭州有望迎来连续4天的晴朗天气。

  从全省范围来看,气温方面,在频繁阵雨的压制下,本周和酷热不沾边,但是仍难逃闷热的感觉。此外,周内气温起伏也较大,大家注意身心调节。比如杭州,一周内最热的一天(10日:最高34℃)和最凉快的一天(5日:最高26℃),最高气温也相差了8℃。

  本周还有一件大事,那就是高考(7—10日)。杭州市气象台表示,今年高考前2天到高考期间天气总体不太好,雨水偏多、闷热、晴热齐上演。

  高考期间浙江天气预报

  预计8日前全省多阵雨或雷雨,其中4—6日局部有短时暴雨和个别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最高气温:4—5日浙中北地区局部 35—36℃,高考期间7—8日全省 28—31℃,9—10日浙北地区32—35℃、浙南地区29—32℃。

  7-8日大部地区有降水,气温较适宜;9-10日南部地区气温较适宜,北部地区气温早晚适宜,中午略高体感闷湿,请注意。

1.jpg

来源:潮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