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陕西一女子将剧毒农药放入饮料给丈夫喝,被判刑5年
发布时间 | 2023-06-05 09:22:28    

  因长期感情不和,妻子遂萌生杀害丈夫想法,故意将剧毒农药放入饮料瓶后交给丈夫饮用,致其中毒昏迷。近日,清涧县人民法院对这样一起案件进行了一审宣判,被告人张丽(化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经审理查明:2022年,张丽购买了一瓶“3911”(甲拌磷)农药后,将其藏在房内。次日上午再次分别购买了啤酒、柠檬水饮料,并将农药倒入柠檬水饮料中。当天19时许,张丽在职中坡底路段遇见骑电动车回家的丈夫白强(化名),张丽让丈夫饮用其携带的柠檬水饮料,丈夫饮用后觉得味道有点苦,便随手将饮料扔向河滩。之后,骑电动车载着妻子回家。

  回家后,白强上床睡觉不久后出现腹痛、呕吐症状,女儿以及家属将其送往医院,医院诊断其为农药中毒、肺部重症感染、急性胃黏膜病变、心肌损害。经医院救治后白强康复。

  白强在陈述证实中表示,当天妻子看到他后拿出拌有农药的饮料让他饮用,“喝了两口感觉有点苦,妻子还让我喝,又喝了两口后我把饮料扔了,妻子又让我喝啤酒,我看到酒瓶被打开就没再喝。”白强表示,此前妻子欲和他离婚,他并没有家暴行为。

  白强的女儿表示,事发当天听妹妹说父亲身体不舒服,回家查看情况时,母亲将卧室门关住,“当时把门踹开后,我爸在床上躺着,浑身已经湿透了、眼睛眯着、口吐白沫。”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丽无视他人生命,因夫妻感情问题,故意将剧毒农药甲拌磷放入饮料瓶后交给被害人白强喝,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被告人张丽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