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人的端午节怎么过?
发布时间 | 2023-06-05 14:55:29    

   五月五是端午,仲夏时清,蝉声渐浓,麦浪逐黄,玉兰栀子花儿香满堂。蜈蚣、毒蛇、蝎子、壁虎和蟾蜍这些被人们称为“五毒”的小动物们也伺机而动。

  故而,浙江一带,端午节有了吃“五黄”(黄鳝、黄鱼、黄瓜、咸鸭蛋黄及雄黄酒)的传统习俗,有的人家还要在门口插上艾草和茱萸,期望驱除五毒,祈愿端午安康、四季顺遂。

图片1.jpg

  粽香飘中夏,佳节倍思亲。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始创于1744年的绍兴百年老字号酒厂——王宝和酒厂联合素有“知味停车、闻香下马”雅称的百年名店——杭州知味观,以及高邮麻鸭咸蛋守护者——扁担姐,共同推出“端午三黄”礼盒;同时联合百年老字号知味观以及致力于让世界爱上中国丝绸的万事利品牌推出“粽情思意”礼盒。

图片2.jpg

  端午三黄礼盒:(本酒520ml/1573ml*1瓶+知味观粽子*6只+扁担姐高邮咸鸭蛋*6枚)

图片3.jpg

  粽情思意礼盒:(本酒520ml/1573ml*1瓶+知味观粽子*6只+万事利小方巾*1条)

  知味观粽子:白线缠成思念 碧叶裹紧团圆

  端午节吃粽子,不仅仅是为了纪念屈原,更是一种端午节特有的仪式感,吃了粽子,端午节才算过。

  “知味停车,闻香下马 。欲知我味,观料便知。”这是始创于1913年,百年老店杭州知味观的写照,也是创始人孙翼斋先生招徕食客的广告语,更是知味观品牌的由来。

图片4.jpg

  每一只知味观粽,均由经验老道的制粽师,甄选肥瘦相宜的五花肉和东北优质糯米或是将黍米、燕麦、蜜豆、玉米、高梁米与糯米均衡调配,再由高山箬叶包裹,历经十多道手工工艺用心精制而成。

图片5.jpg

  剪断粽壳上的绳子,剥开粽叶的一瞬间,一股来自大山里的清香就趁着热气扑鼻而来,忍不住大咬一口,软糯弹牙的糯米包裹着:或是,油脂丰润却油而不腻的五花肉;或是,醇香浓郁却鲜咸可口的鸭蛋黄;或是,由黍米、燕麦、蜜豆、玉米、高梁米共同组成,谷物香气层次丰富,入口毫不软烂,还带有细微的颗粒感,不仅越嚼越香,还有淡淡回甘的五谷杂粮。

图片6.jpg

  口口有馅,可咸可甜,全家“粽”情享受舌尖上的端午mini“盛宴”。

  扁担姐高邮咸鸭蛋:“他乡咸鸭蛋,我实在瞧不上”

  众人皆知高邮咸鸭蛋好,却不知要高邮麻鸭生的才是真正的好。

  扁担姐咸鸭蛋均来自高邮湖滩农民放养的麻鸭,一只高邮麻鸭,一生只产蛋2年,从阳春到秋末,惬意地游弋于高邮湖,以湖里的小鱼、小虾、小螺为食,一年只产约120枚鸭蛋,每枚均在70g左右,个头大、数量少,蛋黄比例也大。

  经过2道清洗工序 / 剔除瑕疵蛋 / 40余天的腌制 / 120℃长达1小时的蒸煮,高邮咸鸭蛋的制作才算完成。

图片8.jpg

  蛋白洁白凝炼、咸味适中,蛋黄流油、翻沙、红亮,用筷子轻轻一戳便冒出了红油。怪不得汪曾祺先生说:“曾经沧海难为水,他乡咸鸭蛋,我实在瞧不上”。

图片9.jpg

  “要吃咸蛋粽,才把寒意送”,炎热的夏季和梅雨季节即将到来,清晨来上一碗白粥,搭配一只咸鸭蛋,简单平凡的陪伴往往更能打动人心。

  澄怀本酒:举杯共话家常  手工原酒养人

  始创于1744年百年老字号酒厂——绍兴王宝和酒厂,平均25年酿酒酒龄酿酒师,传承古法十二道手工冬酿技艺,汲取鉴湖水,夏做酒药、秋制麦曲、冬酿新酒、春分封坛,循天时、用地利、得人和,一年只酿一季酒,温润醇厚更养人。

  拒绝勾兑,每一滴都是2006年份的味道,酒香层次丰富,入口绵柔醇厚,养人不上头,喝得出来的年份原浆基酒。

图片10.jpg

  喝上一壶热老酒,煮酒论英雄。盛夏季节,也可尝试冷饮。将瓶酒贮放在冰箱里冷藏,待饮用时,再在杯内放几小块冰,搅拌一下,饮后凉爽收汗,别有一番风味。

  万事利丝巾:此情系相“丝” 思念味更浓

  万事利小方巾,12姆米斜纹绸面料,柔软却不失骨感,就像母亲的细腻又不失刚毅。100%桑蚕丝,每一缕丝线都来自品质上茧。双面印花工艺,再复杂的图案也能精细呈现,色彩生动,为她增添一抹东方韵味。

图片11.jpg

  粽香悠韵丝轻舞,黄酒一口思念浓。粽情思意礼盒包装选用了堪称宋朝生活百科全书的清明上河图,处处彰显北宋时期都城的繁荣,也以此来表达如今端午佳节人们渴望团圆、相思挂怀之情。

  每一个节,都是一份生活细意,都值得被用心裹藏,并借一份礼物去大胆表达思念和感恩之情。

  一叶粽香,一份问候;半盏花雕,四季瑞阳;一枚蛋黄,十分念想;用粽子传递温情,让丝巾连接思念,希望这份百年老字号联合、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端午礼盒,能为您带来心意和新意。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购买)

微信图片_20230613164936.png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韩辰霄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