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易炼红赴温州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并调研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 2023-06-09 08:50:46    

   易炼红在温州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并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时强调

  鼓足信心决心干劲拼劲 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以科技创新引领民营经济再展雄风再创辉煌

  7日下午至8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温州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并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化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鼓足信心决心干劲拼劲,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以科技创新引领民营经济再展雄风、再创辉煌,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坚实支撑。

  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是温州智能制造创新服务主平台。易炼红来到这里考察展厅、温州光电产业创新中心,了解头部企业引领创建创新联合体,推动光电产业智能升级情况。易炼红指出,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希望研究院继续秉持“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导思想,以高水平科技助力成长空间大、带动效应强、具有爆发力的企业和产业做大做强,推动民营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以更多优质产品赢得市场、造福社会。

  作为省重点工程项目,万洋科技城是温州数字全产业链的资源集聚中心。易炼红考察科技城展厅和园区概貌,了解科技城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头部运营商情况。易炼红充分肯定科技城以民营企业服务赋能民营企业的新模式,强调要加快从便捷服务向增值服务、赋能服务跃升,动员社会资本参与构建一流营商环境,做到“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加舒心爽心的发展环境,希望科技城进一步聚焦主导产业、龙头产业开展集群式招商、引进链主型企业,打造高质量集群化发展的科创综合体。

  浙江星曜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国家级海外引才计划入选者领衔创立的高科技企业。易炼红考察企业展厅和研发中心,了解企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发展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情况。易炼红勉励企业负责人做有情怀有格局有创新突破能力的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希望企业深耕专业领域、增强研发能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更大突破、形成更多成果,走出创新发展新路子。

  百盛联合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是省政府质量管理创新奖获奖企业。易炼红来到这里听取杭温铁路项目进展和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与现场施工人员视频连线交谈。易炼红指出,杭温铁路项目是民营企业、社会资本参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创新探索,充分彰显党和国家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定态度和鲜明导向。希望百盛联合集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新勇气、锤炼开拓胆识、提升干事本领,把杭温铁路项目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让广大群众出行更顺心便捷,为民营企业更好参与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发展大局先行探路、提供范式。

  瓯江新城是温州“续写创新史”、打造三个“一号工程”示范窗口的重要平台。易炼红考察瓯江新城展示厅,听取规划建设、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区等情况介绍。易炼红希望,瓯江新城高标准做好顶层设计、优化整体布局,特别是要把“四千”精神、创新创业精神的内涵赋予进去,更好发挥民营经济集聚效应,打造民营企业总部高地,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成为温州走向未来的再出发地。

  易炼红在调研中强调,浙江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真心实意、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施更加精准有效政策,推动民营企业各展所长、各显神通,创新创业再出发,形成全省各地民营经济相互激荡、相互促进、争相竞发的生动局面,把民营经济“金名片”擦得更亮。

  刘小涛参加调研。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翁浩浩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