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王浩: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 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
发布时间 | 2023-06-09 09:19:59    

   王浩在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上半年经济工作视频部署会上强调

  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

  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

  8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上半年经济工作视频部署会在杭州召开,省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抓高水平安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以赴“遏重大、降较大、保安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平安护航杭州亚运营造良好环境;坚持抓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经济大省要挑大梁”的责任担当,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精准施策,确保实现“双过半”,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徐文光作部署讲话,姚高员、汤飞帆出席。会上,省应急管理厅、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分别通报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省及各设区市1至5月经济运行等情况。

  王浩指出,我们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工作关口前移、责任追究环节前移,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全覆盖、全闭环、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问题隐患一点不漏、一项不漏,全部排查到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全面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强化制度刚性执行、刚性落实,强化督查督办,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职必追责”。

  王浩指出,要紧扣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巩固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向好态势。要抓紧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复盘,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点市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大工作力度,科学精准施策。要加快推动“8+4”经济政策体系落地落细,以稳保调、以调促稳推动工业经济稳进提质,全力推进“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进一步打好外贸外资“稳、拓、调”组合拳,推动消费整体回暖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全力做好能源保供稳价,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全省电力供需总体平衡、电网运行安全稳定、居民企业生产生活用电可靠。要扎实推进“十项重大工程”和十方面民生实事,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按照时序进度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切实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余勤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