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事业单位招聘 1500人面试入围名单遭提前“泄漏”?
发布时间 | 2023-06-09 08:53:45    

  官方名单还未正式发布,培训机构为何能提前拿到考生笔试成绩和面试入围名单?

  6月8日傍晚,一份《2023年度杭州市市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笔试面试入围人员名单》在杭州多家培训机构间流传。

  据了解,今年4月23日,2023年杭州市市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正式对外发布,此次统一公开招聘共推出318个岗位,计划招聘工作人员374名。根据公告, 6月5日,浙江省通用招聘网报平台上将公布面试入围人员名单,考生本人笔试成绩也可同时查询。不过6月5日,杭州市人社局又发布了一条公告,称鉴于近期省市考试工作实际,成绩将延迟公布(初步计划于6月9日公布)。

  然而,潮新闻记者发现8日傍晚17时40分许,在一个名为“事业单位五一集训班”的百人微信群里,某培训机构老师表示“市属出名单了,快看下进名单了嘛”,“需要做面试测评或者咨询面试班次的欢迎私聊”。同时,他还在群里发送了一份文件名为“2023年度杭州市市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笔试面试入围人员名单”的Excel文档,记者点开后发现,名单内共涉及上百家杭州市市属事业单位的1500名面试入围人员名单。

226183752.jpg

  此外,潮新闻记者还发现这份名单不仅在各培训机构的微信群里转发,有的机构还将名单上传至平台网站,上传时间在18时左右。

  这一情况令很多考生倍感疑惑,官网还没有公布成绩,培训机构又是如何掌握到这份名单,为此,有考生还专门向培训机构咨询,但对方表示不便透露。

117629643.jpg

  那么,这份网传的名单究竟是否真实准确,如果是真实的,那么又为何会提前流出?

  潮新闻记者根据面试入围人员名单,随机找了三家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面试入围名单信息,因此无法验证这份名单真伪。

  8日晚20时30分许,潮新闻记者联系到杭州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的一位负责人,他表示按照正常工作流程,在浙江省通用招聘网报平台公布入围名单前,教育培训机构应当是不可能提前获取名单的。然而,当记者将网上流传的名单发给这位负责人后,他分析比对了这份名单的格式等情况,认为这份名单应当是真实的,至于为何会提前流露出去还需要进一步核实了解,让记者稍后再联系他。

  大约半个小时后,记者再次拨打这位负责人的电话,他表示,根据工作计划,入围名单最终确定在8日晚通过浙江省通用招聘网报平台发布,由于在发布前需要进行数据上传等测试工作,可能被一些在网站上“蹲守”的教育培训机构捕捉到,从而提前流露出去,“名单在传播过程中难以保证不被篡改,建议考生以最终官方发布的名单为准”。

  6月8日晚21时许,潮新闻记者注意到,浙江省通用招聘网报平台正式发布了2023年度杭州市市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分查询公告,以及面试入围人员名单,但这份公告的落款却是6月9日。

QQ截图20230608221824.jpg

  这起事件真相究竟如何?潮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潮新闻    | 撰稿:李攀 沈吟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