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信力量 新可能”中信环境多地子公司举办开放日暨世界环境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6-09 17:20:37    

   6月5日,中信环境多地子公司举办“走进中信开放日”活动,恰逢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别具意义。今年中信环境开放日主题为“信力量 新可能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我为小河做体检”公益科普活动,弘扬生态环保理念,广泛凝聚公众投身环境保护的共识,引导公众建立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同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更是展现中信在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突出成果。

在山东济南,中信环境协同中信建设,邀请济南市高新区领导及济南高新区稼轩小学师生代表,走进新投入运营的黄河战略济南国际生态港PPP项目综合污水处理厂。大家在中信环境专业工程师的讲解下,实地参观净化后清水排放现场及再生水鱼塘,感受中信环境技术在工业废水处理方面的卓越成效。学生们还精心准备了环保主题绘画展、泥塑制作展示,通过独特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表达自己对保护环境重要性的看法。

黄河战略济南国际生态港PPP项目由中信建设承建,是全国践行国家黄河战略发展纲要的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国家首批特色产业小镇项目,被列入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由中信环境技术承建的综合污水处理厂是济南国际生态港项目进入运营阶段的子项,是中信集团协同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提前一年实现通水,确保园区企业生产运营,为济南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在湖北孝感,中信环境联合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系列活动。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孝南区分局环保志愿者等组成的参观团走进中信环境朱湖污水处理厂。大家兴致勃勃参观各种污水处理设施,听工程师详细讲解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工艺。

长江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更有中国首部流域法长江保护法保驾护航。中信环境技术在湖北共建有48座乡镇污水处理厂、1座市政污水处理厂、4座工业污水处理厂,日设计处理能力近16万吨,支持湖北乡村振兴,服务长江大保护,助力保护一江碧水,书写“荆”彩故事。

在广东河源,中信环境联合河源市生态环境局东源分局,邀请东源县漳溪畲族乡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参观漳溪畲族乡生活污水处理厂。工程师详细介绍了污水处理厂的运作流程以及处理工艺,并组织“环保小使者”实地近距离观看居民生活污水经过物理和化学等工艺处理后变清的全过程。“环保小使者”们还在指引下动手完成污水净化实验,对生活污水处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近年来,中信环境技术推进东源县下辖8个乡镇119个村居的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当地城乡环境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打造“诗画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

中信环境开放日活动已成为“走进中信开放日”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共有31家全国各地子公司参与,营造全民共建美好家园的活动氛围,全力扛稳环保企业责任,持续优化对外公众开放,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中信力量。

(推广)

来源:信阳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谷晟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