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创客浙江 新闻详情 A- A+
不服APP戴峰:打造娱乐产业闭环 解开镣铐跳舞
发布时间:2016-03-28 15:25:31    

  杭州,是一个创业的天堂,创客云集。

  在这个圈子里,不乏年轻帅气、高颜值的CEO。若是将“80后”、“90后”的创客喻为“小鲜肉”,那戴峰无疑是这个圈子里的“老干部”。

  在娱乐圈,像靳东、霍建华这样的“老干部”赢得了一大批粉丝的喜爱,足以说明“老干部”的魅力;在创业圈,戴峰这个“老干部”正在展现自身的魅力,他不服天不服地,勇往直前,带领团队打造国内首款以短视频为载体,进行全民PK,全民选秀的APP平台——“不服”。

  戴峰的不服,不是嚣张的表现,而是与生俱来的气魄与商海闯荡后沉淀的不服输的精神。

  互联网+创业,不服来战

  按照以往的采访经验,在见采访对象之前,必先求助度娘,掌握一切与采访对象有关的信息。从过往媒体的报道中,我了解到戴峰的个人经历,及媒体同行对他创业成绩的肯定和高颜值的赞誉;而在他个人的微信朋友圈里,我又发现,他几乎天天刷新朋友圈,会关心时事,也会及时抒发自己的情感。

  于是,虽未见戴峰其人,但我相信他应该不高冷,很善交谈。

  戴峰出生于1978年,正是改革开放那一年,与许多企业家一样,因家庭贫困的原因,他很早出身社会闯荡。略有不同之处,或许就是他曾有过军旅生涯,而这段经历也造就了他吃苦耐劳,坚毅的性格。

  “今天我们不谈过去,只谈将来,就谈谈‘不服’的将来,如何?”坐在戴峰办公室,他笑着提出了第一个要求,笑容很有感人力。

  他说,过去的经历已经讲过多次,如同嚼蜡,食之无味。如今对他而言,全身心投入到不服APP中,是另一种激情与斗志,只有谈“不服”,他身上的血液才会激情燃烧。

  在互联网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对戴峰而言,当下的创业不再是二十多岁时的无奈之举,而是商海闯荡后的成熟之作。所以,打造不服APP,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

  2015年2月,当所有人沉浸在过年的欢乐气氛中时,戴峰与他的主创团队却在加班加点熬夜思考:未来的互联网市场是怎样的?我们应该做怎么样的产品?“看传统媒体多年的演变过程,继文字图片之后,短视频必然是未来重要的媒介。”

  戴峰分析,那时候,做短视频的并不多,当时很多人泼冷水说“只有行业大佬在涉及视频行业,你别瞎折腾了!”可戴峰就不信这个邪,在他看来如此反而是件好事,按照他的原话说:“大佬们培养了移动视频习惯,而我干的是摘桃子的事,有何不可?并且随着手机硬件性能提升,移动网速加快,未来视频行业不但是风口,更是一个趋势!”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可以顶一个诸葛亮,何况戴峰本身就有诸葛之才。在日夜不断地碰撞、探讨之后,团队确定了创业的方向——以短视频为载体,PK竞技为核心,赛事玩法为亮点,选秀造星为目的,完全激发用户挑战欲。

  解开镣铐跳舞,唯有不服

  众所周知,传统媒体一直是“戴着镣铐跳舞”,所谓镣铐,其包含的内容很多,如形式、内容等。而戴峰想做一款解开镣铐来跳舞的媒介产品。

  您想解开哪些镣铐?戴峰想了想说,第一个镣铐就是产品的名字,好名字节省了一半的广告费。

  “不服”这个名字乍听之下觉得格外嚣张,经戴峰解释之后,我才明白其中真意。为了这个名字,戴峰和团队又不知道熬了几个夜晚,他们想要取一个接地气、易传播的名字。

  “当时有人想说取名‘屌爆了’,我们就想那以后介绍戴总时,说‘屌爆了’CEO戴峰,那不是笑死了……”不服APP团队COO张伟笑着讲了很多关于取名字的小故事,而戴峰则考虑过取名:“@ta”。

  最后,还是“不服”二字让大家都服气了,一致通过。在团队看来,“不服”二字很符合戴峰的气质,他就是一个谁也不服,不服天不服地,勇往直前的性格;同时不服APP是一个全民PK的平台,不服就来战,很符合APP的定位。

  第二个镣铐是技术问题。这是一个束缚戴峰团队的镣铐,因为当时团队缺乏视频开发经验。可是难题还是被他们解开了。

  首先他们一行人跑到深圳,与专门的软件开发公司探讨产品功能,确定之后回到杭州找懂技术的朋友帮忙设计考题,让人事部门按照考题笔试招人,“专业技术过关之后,我们只需要面试一个这个人,看人我们还是很在行的。”张伟说。

  于是,短短两个月时间,无论增加新鲜血液,还是师傅带徒弟,不服团队在视频技术方面已经变得非常娴熟,开始研发产品。听完他们的解决方法,不禁令人惊叹,果然是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如果说,大多数人有的是假期综合症,那么戴峰无疑有着“工作综合症”,一旦休息在家,他会格外不舒服,所以不服APP的整个研发过程中,他一直坚守在公司。对于这一点,团队其他人都格外感动。

  在戴峰看来,最重要的镣铐还是内容,与传统媒体不同,不服APP没有天花板,也没有门槛,他要给全民提供一个表现的舞台。“明星与普通人相比,不同的就是粉丝,只要有足够的粉丝,任何人都是明星。”

  打造娱乐产业闭环,不可不服

  从传统产业转型到互联网行业,从生产制造商变身娱乐大佬,不仅跨行业,更是跨产业。在他人看来,戴峰的这次创业,魄力可谓是不一般。

  但是对于戴峰本人而言,这其实是他的一个梦想。他只是在追梦。

  戴峰有个令人折服的好习惯——写日记。他将每年的规划提前写下,然后每天的所思所想所做统统记录在自己的“蓝海日志”里,十年日一日,如今已写满了十本厚厚的日记本。

  在其中一本日记本里,他清楚地写着:投入一部电影,自导自演……如果他不说,或许没人想得到原来入驻娱乐圈早已在他的人生规划中。而他想做的娱乐产业,又与传统的有所不同,他要打造娱乐产业的闭环。

  他学习传统媒体的经验,借助新媒体的优势,打通产业链,使得整个娱乐产业达到闭环。他举了一个例子,通过网络海选培养艺人,为他们对接节目,或自制娱乐节目捧红艺人。

  “我们会与大型影视公司合作制作节目,也会打造属于自己的IP,不论是高大上的桌餐,还是有特色的街边臭豆腐,都会呈现在不服APP上面,供观众选择。”

  针对自身制作的节目,戴峰也已经有了方案:首先我们可以整合资源,由第三方团队制作,而后随着我们经验的提升,对节目的把关能力变强,我们也会自制一些有着互联网属性的直播间节目。在采访的过程中我得知,不服关于学生的一档真人秀节目日前在浙传开机。

  另外,对于不服APP的盈利模式,戴峰从不担心,单看如今传统媒体的盈利模式就可预见,今后不服APP的盈利点只会多,不会少。“版权输出、艺人输出、PK竞技游戏、广告赞助等,随着用户的增加,盈利点会越来越多。”

  当下,不服APP已经拥有500多万用户,四月底将开放UGC直播,下半年实现盈利,项目正在进行A+轮融资,目前估值已经超出3亿元。

  据戴峰透漏,不服项目已被上市公司看中,不排除在不远的将来有被并购的可能性,如今戴峰带着团队摩拳擦掌,激情满满。

  戴峰还有一个宏大的愿望,他希望通过这次创业,培养5个千万富翁。“一路创业让我感慨颇深,干事业,并不是要赚多少钱,是让自己的人生变得独立而精彩”。

  对戴峰而言,创业已不再是为了赚钱,而是一个圆梦的过程。

来源: 乐创邦    | 作者: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