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政经对话 新闻详情 A- A+
王永康:当好广大浙商的“店小二”“娘家人”
发布时间:2016-03-28 16:50:20    

  近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康,在京调研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工作,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送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问候。他希望商会要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商会,全心全意为在京浙商服好务,打造在京浙商的“精神家园”和“温暖之家”,为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再作贡献,同时在浙商回归中再立新功,更好汇聚起合心合力建设“两富”“两美”浙江的强大力量。

  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马林云,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章炳林等陪同调研。北京浙江企业商会会长沈国军汇报商会工作情况。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成立于2011年3月,是北京市首家省级异地商会,被评为北京市首批5A级社会组织,获得北京市先进社会组织、北京市社会组织示范基地等荣誉。2014和2015年,分别获得浙江省支持浙商创业创新促进浙江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一等奖,省外浙江商会“引进办”创业创新考核一等奖。

  “商会工作很有成效,我感到非常自豪!”“在当前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服务吗?”王永康一到商会,就看望慰问秘书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商会基本情况。在观看商会介绍视频、听取商会工作汇报和部分常务副会长发言后,王永康对商会建设、浙商回归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王永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商会领导班子和广大在京浙商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工作做得非常好,在京浙商许多是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很有影响力,这离不开商会和广大浙商的主动作为和贡献。

  王永康指出,北京浙江企业商会是广大在京浙商自己的组织,是在京浙商创业创新、交流合作、联络感情、传承文化的重要平台,服务在京浙商是北京商会的首要职责和工作生命线。商会要以在京浙商为中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提供创业指导和精准服务,使在京浙商感受到“会员之家”的融融暖意。

  王永康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浙江“十三五”规划确立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围绕八八战略,从“两创”到“两富”“两美”再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浙江发展可以说健康有序、渐入佳境。“浙商回归”是省委省政府的“一号工程”,也是促进浙江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北京浙江企业商会要把握新机遇,结合京津冀一体化、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实际,积极推进产业、总部、资本、人才科技、商贸市场、社会公益“六位一体”的“浙商大回归”。

  王永康指出,对于广大在京浙商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商会和业务主管单位省政府驻京办要分类整理下,共同想办法解决,省工商联作为异地商会的主管部门也要主动服好务。省委、省政府将一如继往地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继续大力打造优良发展环境。统战部门和工商联将努力当好广大浙商的“店小二”和“娘家人”,坚持问题导向,多帮商会和企业解决困难与问题,让浙商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坚定、越来越有力。

  省委统战部、省政府驻京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商会部分常务副会长王吉雷、方杰、卢坚胜、杨胤、吴云前、张辉、谢仁德等参加。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