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浙商热点 新闻详情 A- A+
打造百亿产业 万丰科技完成最大机器人企业跨国并购
发布时间:2016-05-18 10:42:58    

  昨天,当作者来到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时,公司上下都在为5月18日即将奠基的万丰锦源高端装备园做着最后的准备。这个占地近500亩的崭新园区,将是“万丰科技”新的机器人工业园。
  
  一个月前,“万丰科技”成功收购美国PASLIN公司。美国智鼎金融顾问公司总裁范钦华、美国明康律师事务所合作人王树盛全程参与了这起并购,他们说:“万丰的并购团队年轻化、专业化、国际化,这么大的项目仅用了短短五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当时竞争很激烈,从尽职调查、谈判签约到政府审批和交割,“万丰科技”展示了务实高效的作风,在众多国际买家中后来居上。”
  
  五个月时间就拿下拥有近百年历史的美国机器人巨头,震惊了全球机器人制造行业。高达3.02亿美元的收购金额,创下我市最大境外并购项目,同时也是全国机器人企业最大的跨国并购案。
  
  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沃伦市的PASLIN公司,是国际领先的焊接机器人应用系统服务商,以其领先的自动化系统概念、工业设计、施工和生产装配经验,为美国汽车产业和重工业提供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
  
  万丰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告诉作者:“PASLIN的805名员工中,有400名以上是工程师及编程人员,研发人员比例很高,我们要达到这一水平,至少要花10年时间。”此外,在近百年的经营史中,PASLIN与福特、通用、本田、麦格纳等著名汽车业厂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市场份额逐步扩大。
  
  实现并购后,“万丰”将引入PASLIN的技术、人才、管理等,实现外部资源的消化吸收,撬动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崛起。
  
  PASLIN首席执行官柯克·戈因斯表示,加入万丰集团,对PASLIN而言,能帮助企业实现显著增长和扩张。由于美国本土的采购成本和人工成本是中国的两三倍,导致PASLIN的利润率低于中国高端制造企业。并购后,PASLIN可以从“万丰科技”采购基础组件,显著降低采购成本,也可将部分研发、设计、组装、调试内容外包给“万丰科技”,降低人工成本。预计此次并购将有助于PASLIN提高利润率2~3个百分点。
  
  “PASLIN在焊接自动化领域积累了顶级的技术和客户群,收购既可以帮助PASLIN实现全球化的发展,也将提升‘万丰’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产品竞争力。”“万丰科技”董事长吴锦华说。

来源: 绍兴网    | 作者:沈冲    | 责编:徐攀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