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浙商热点 新闻详情 A- A+
2016浙商全国500强榜单出炉:5家浙企营收破千亿
发布时间:2016-05-20 09:21:32    

  新常态之下,发展的新动能在哪里?5月19日在宁波举行的2016浙商(投融资)大会上,经济学界大咖和浙商共同探寻答案。当天发布的“2016浙商全国500强”榜单则显示,物产中大、吉利控股、海亮集团、万向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等5家浙商企业2015年度营业收入超千亿元,较去年增加一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榜的500家浙商企业创造的财富超过5万亿元;而新增面孔有128家,其中7家企业的营业收入规模在百亿元以上。
  
  “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各行业融合加速,新兴产业增长迅猛。新动能、新经济正在为中国创造更多元的经济形态,浙商的发展空间、产业市场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如何拥抱变化成为浙商关心的大命题。
  
  本次大会上,被誉为“云经济之父”的乔·韦曼为浙商开出了新的“方子”——传统经济数字化破局与云经济的实践是未来的方向。他表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社交媒体、移动技术及设备等的应用,卓越的信息能力、领先的解决方案、客户群体亲密度等三个新的企业战略,成为企业获取市场领导力的成功要素。“我们不能再简单地想之前的数字原则,不要想20年前的技术,我们要看现在的数字技术是如何影响我们的。大数据的分析方法和社交网站,这些是如何改变我们企业的运营方式和战略。”他告诫浙商要忘记20年前的技术和套路。
  
  “出海打渔”成为全球化背景下浙商战略布局的新模式。正处在转型升级关键时刻的中国经济,面临着出口下降等诸多压力,宁波一舟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文阳表示,国家对智能制造、定制化生产等给予了非常多的政策支持,对企业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此时我们要‘出海打渔’,浙商应破除传统扁平化的线上销售模式,以收购本土团队或者承包给第三方销售平台,化解海外运营瓶颈,并自建小规模物流或者租赁物流体系。”
  
  浙商也在寻找一些新的风口,在本次大会上,影视文化产业、体育经济等成为浙商们讨论最多的“风口”话题,这也是浙商面临的新机遇。以影视文化产业为例,这一产业早已是各路资本追捧的香饽饽,拥有横店影视城等国内重量级影视文化资源的浙江,在多年的发展中也已成为国内影视文化产业的重要基地,浙商资本早就关注到这一领域,并已进行了一些投资。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袁华明    | 责编:徐攀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