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浙商热点 新闻详情 A- A+
2016年度新锐浙商评选正式启动 今年是你来讲述青春创业的故事吗?
发布时间:2017-03-14 11:08:49    

  2014年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首次提出“双创”,此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星火燎原,众筹、众包、众扶等高潮迭起。数据显示,2016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广泛开展,全年新登记企业增长24.5%,平均每天新增1.5万户。

7.jpg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双创”变成了“三创”——除了“创业创新”,新增“创富”一词。从“双创”到“三创”,让创业创新成为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致富途径,告别耻于言利的时代,让百姓获得劳动与智慧的价值回馈,是时代巨大的进步。

  创新、创业、创富。创,是从无到有,是匮到盈,是新生,是青春。

  近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社会科学院联合指导,由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时报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网易浙江联合主办的2016年度新锐浙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青春的力量,又一次登上舞台,绽放属于青年一代的“三创”锋芒。

  新浙商·新动能 寻找浙江的青春故事

  围绕“新浙商·新动能”主题,本次评选活动主要面向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2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浙商。

  评选标准可概括为“修身、治业、济天下”。

  “修身”,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治业”,企业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规范,依法纳税、信诺履约,有良好信誉记录,至今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质量、安全事故。企业具有快速成长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前景,依靠自主创新实现企业转型升级,企业营业收入和纳税金额近3年来保持较快增长,在企业创新方面有较好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为响应浙江发展规划,浙江大力发展的八大万亿产业的优秀企业家代表、青年浙商回乡优秀创业代表可优先推荐。

  “济天下”,企业和企业家有较好的社会公信力和美誉度,主动参与抗击自然灾害、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在责任上有担当。此外,企业重视自身的企业文化建设。

  今年评选活动评选从3月份正式启动,按常规设置了10个名额,活动分为候选人推荐、审核、公示及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四个阶段。

  候选人由各市青企协及省青企协秘书处根据评选标准推荐候选人名单,同时接受其他社会行业协会组织推荐及个人自荐。

  评选候选人名单由评选活动组委会根据评选标准接受各级青企协组织推荐,同时评选还接受其他社会行业组织推荐及个人自荐。评选活动组委会将通过公安、税务、工商、国安计生等相关部门对候选人的资格进行审核。

  审核无异之后,候选人将通过新闻媒体进行集中公示。公示结束后,评审组评委对名单进行最后评选,产生最终当选名单,省组委会将于五四青年节前后举行表彰仪式。

  回顾:去年的“新锐浙商”们,他们都是谁?

  2015年度获奖的新锐浙商,有荣登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的”85后互联网创业者,也有深耕医药行业的创新人才;有“机器换人”精益生产的“民营500强”,也有巾帼不让须眉、关注慈善的女老板。

  杭州国瀚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勇带领着公司,2015年全年业务总规模达到1500亿元,所有业务均做到了零风险,各类竞争指标位居行业前列。在集团成立一周年之际,杭州国瀚设立了浙江希望工程·国瀚公益基金——“寒门金领”计划,从求学、就业、创业三方面助力创新创业。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震宇,通过“机器换人”科技创新,以实现数字化和自动化管理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35.33亿,净利润2.64亿,同比增长37%。

  “85后”上海八号桥投资管理集团执行董事鲍颖,用奋斗的火焰来完成梦想。这位巾帼领导下的上海八号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创意产业集聚区的发源地和标杆,以创新带动经济,培育出不少于200个百万元户甚至千万元户。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新锐浙商的43位候选人中,有26位“80后”,年龄最小的一位候选人还是一位“90后”。11名获奖者中,6名“80后”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还有两位“85后”。

  这一年,名单里面会不会有你,与我们分享你的青春创业故事?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南希    | 责编:邱玉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