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浙商热点 新闻详情 A- A+
八年前获助 浙商新疆寻恩人
发布时间:2017-07-18 14:28:19    

  年前,浙江商人林利斌在杭州街头突发疾病,幸遇新疆喀什小伙“艾米尔”出手相助。如今,他带着牵挂跨越千里来到新疆寻找恩人。令他惊喜的是,在新疆热心网友的帮助下,不到两天的时间,林利斌就得到了“艾米尔”的消息。

  7月17日凌晨1时许,林利斌与他的恩人“艾米尔”在乌鲁木齐相见了。虽然八年前只有一面之缘,但这次相见,他们彼此都感觉像老朋友一样亲切。

  新疆小伙伸援手

  17日,作者电话联系上了“艾米尔”,原来他全名叫艾力米尔扎提·卡米力,在他和林利斌的共同回忆下,发生在杭州街头那件暖心事逐渐清晰。

  2009年7月中旬的一天夜里,在杭州吴山夜市附近,忙完生意准备回家的林利斌突发胃痛,吐了一口血后就倒在了路边。这时,路过的艾力米尔扎提赶紧上前询问,可没说几句,林利斌就晕了过去。人生地不熟的艾力米尔扎提只好搭出租车将林利斌送到就近的医院。

  虽素不相识,艾力米尔扎提却毫不犹豫地为林利斌垫付了2000元医药费。因次日单位要封闭式培训,艾力米尔扎提必须赶回单位,医院工作人员就让他留下了名字和联系方式。

  艾力米尔扎提说,当时他刚到杭州,还没来得及办手机卡,便留下了名字和单位地址。说起名字,护士还开玩笑地说了一句:“你名字太长记不住,就写‘艾米尔’吧,‘冰山上的来客’!”

  垫付了医药费,艾力米尔扎提卡里只有300元生活费,他每天靠着同事捎带的鸡蛋,度过了来杭州后最窘迫的20天,随后他又被公司派去广州出差,这件事就被淡忘了。

  虽然艾力米尔扎提没把这件事放心上,可清醒后的林利斌却一直牵挂着救他的新疆小伙。林利斌说,清醒后医生告诉他,他是因急性胃出血而休克,再晚来一步就有生命危险。当他问起帮助自己的小伙时,医生只知道小伙子来自新疆喀什,名叫“艾米尔”,没有任何联系方式。

  出院后的林利斌,一直没有放弃过寻找这位救命恩人,托朋友、联系派出所、调医院监控,但却一直都没有找到。

  今年7月,林利斌因生意需要来新疆拜访客户,他想到八年前救了自己的小伙的家乡在喀什,他打算去喀什碰碰运气。

  飞越千里来寻你

  “艾米尔,你在哪?”“他是喀什人,身高一米八,标准普通话。”……这几天,林利斌从杭州来喀什寻恩人的消息在网络一经发布,新疆热心网友、喀什当地政府、媒体纷纷接力传递帮忙寻找。

  让林利斌惊喜的是,7月16日,一名自称“小布”的喀什伽师县居民打来电话,说可能有“艾米尔”的下落。“小布”说,她在网上看到了林利斌的寻人帖,对照基本信息觉得应该是自己的初中同学艾力米尔扎提。

  16日,林利斌赶往距喀什市60多公里的伽师县,在“小布”的陪伴下,来到艾力米尔扎提的父母家。虽然并没有听儿子说过这段过往,艾力米尔扎提的父母还是热情招待了他,还为他送上了花帽,同时通过亲戚联系到了正在乌市创业的艾力米尔扎提。

  “接到林大哥的电话我当时就蒙了。因为八年前的事,他费尽周折地找我,让我很感动。”艾力米尔扎提说。

  17日,林利斌赶回乌鲁木齐市与艾力米尔扎提相见。两人一起逛了新疆国际大巴扎,品尝了美食,分享着这些年各自的经历。

  当日17时许,带着兄弟的牵挂,林利斌与艾力米尔扎提在机场话别。他和艾力米尔扎提约定,下次要带着家人来新疆和兄弟一家相聚,让两家人的情谊越聚越浓。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 作者:李晓青    | 责编:胡金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