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浙商热点 新闻详情 A- A+
香港浙商联合会成立 马云再为香港年轻人发声
发布时间:2018-01-09 15:32:23    

  “只要香港年轻人愿意去祖国大陆,我们阿里巴巴一定做最好的媒介,一定做最好的基地。”1月8日晚,在出席香港浙商联合会成立大会时,浙商总会会长、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向香港年轻人“喊话”。

  36076b68dc110d7155c21e2dd62a2112_副本.jpg

  他表示,今后阿里巴巴将加大对香港的投资,加大香港的参与感,并给年轻人创造更多机会。“我们以后给香港带来的项目必须给香港带来就业、必须给香港带来税收、必须给香港带来技术突破,只有这样,我们在香港才受人尊重。”

  这不是马云第一次为在港年轻人发声。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活动现场,呼吁企业为年轻人创造更多机会。

  在去年11月21日举行的“JUMPSTARTER 2017创业盛典”上,马云曾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呼吁,给初创企业减税。

  此后不久,在出席两岸四地青年企业家峰会时,林郑月娥公开表示,创客经济是当今新的发展经济模式,香港政府将推动创客发展,同时支持香港青年到内地创业。据她透露,香港政府资助研发的投入将在五年内增加一倍,并以税务优惠来促进企业创新。

  谈及香港政府给予年轻创业者的减税政策,马云表示,“我们看到一个执行力非常强的政府”。同时香港的资源正在充分发挥起来,他相信,香港的年轻人也会越来越多地意识到这个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于2015年11月出资10亿港币成立的香港创业者基金,至今已投资14家香港企业,投资额已超过2000万美元。同时,阿里面向香港青年推出了“淘宝电商培训计”和“实习生计划”。

  马云介绍,“我们每年接收100名年轻人到阿里巴巴培训,培训完后他们愿意待阿里巴巴也可以,但是更希望他们回到香港把更多年轻人带动起来,这是巨大的机会所在。”

  据介绍,香港浙商联合会的此番成立,也把重点聚焦在中生代和新生代企业家身上。

  “将来我们希望邀请更多年轻朋友加入团队当中,使我们成为一支真正朝气蓬勃,不断拥抱新事物、新变化、新思维、新模式的团队,”香港浙商联合会会长童小幪表示,“我们商会最重要使命就是帮助浙港两地年轻人和新兴企业创造出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和经商机会。”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 责编:陶嫦君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