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浙商热点 新闻详情
湖州亿元“红包”助企复工
新员工补助千元 介绍来湖就业有奖
浙江新闻 · 孟琳 | 发布时间2020-02-17 09:52:46    

  2月16日,湖州市出台《关于企业复工复产补助奖励的意见》(下称“奖励意见”),将拿出不少于1亿元资金,专项补助奖励企业(包括工业、服务业、建筑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湖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较好。我省16日发布的最新“五色图”显示,湖州市全部县区均为低风险,具备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基本条件。

  前期,湖州市委、市政府及多部门针对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排摸走访。“受到疫情影响,多数企业面临‘订单在手,缺人上班’的窘境,产能无法得到释放。”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16日,该市3337家已开工企业中,职工到岗率为63.16%。

  瞄准企业痛点,“奖励意见”提到,“对企业新招员工,给予1000元/人的一次性生活补助。”这令位于长兴县的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伯球拍手叫好。“今年我们的招聘之路特别难。”李伯球说,作为一家用工量达1500人的大企业,现在300人的缺口让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目前公司正在疫情较轻的地区进行定点招工,有了这条政策加持,招工吸引力更强了。

  “奖励意见”的出台,也激发了中介和行业协会等组织为企业招工的热情。南浔区规上电梯企业将集中复工,湖州市电梯行业协会秘书长潘国强表示,近40家电梯企业面临员工到岗率不高的难题。“奖励意见”提出,对一次性介绍20人以上(含20人)市外人员来湖就业的主体(包括企业、行业协会、社区、村及其他各类组织),给予200元/人的一次性奖励。“真金白银的政策帮扶,让行业协会助力企业招工的动力更足了。”潘国强说。

  此外,“奖励意见”中明确,鼓励企业统一组织市外员工包车返回,包车费用由政府全额补贴,也让企业倍感暖心。位于安吉县的浙江天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中近60%为外地员工。由于员工无法及时到岗,三分之二的生产线处于停滞状态。“有了全额补贴,我们马上就准备联系车辆接员工回来。”该企业负责人说。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孟琳    | 责编:田燕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孟琳    | 责编:田燕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