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浙商热点 新闻详情
战疫“侨力量”海内外浙商“打全场”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04-25 13:15:19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蔓延,全球战“疫”正酣。在这场全人类与病毒的战斗中,广大海外侨胞自发拧成一股绳,支援祖(籍)国、留守住在国,浙商成为这支力量中不可忽视的存在。

  支援抗疫海外浙商“打全场”
  海归浙商朱培华是一名华侨作曲家,也是欧洲杭州总商会会长。日前,他和朋友杨晓光创作的最新曲目《你——致敬抗疫战争中的千千万万个你》登上了华语音乐榜,获评中央电视台央视频APP抗疫作品“爱心公益奖”。
  春节期间,中国国内疫情全面暴发,口罩成了稀缺资源,朱培华马上调用国际生意圈的各类资源寻求口罩。朱培华回忆,“非常不容易!当时托了两个年轻人在东南亚一家一家医院地搜集口罩,整整4天,年初五最后一架从巴厘岛往杭州的飞机,两个采购的年轻人哭了几个小时!”
  现在,国内疫情渐渐好转,海外的疫情却不断扩散。朱培华又开始想办法支援欧洲。有一种说法恰如其分:“中国打上半场,世界打下半场,海外浙商‘打全场’。”朱培华说,健康确实是全人类的主题,他希望能于用歌声发挥抗疫的力量。
  “我的音乐能给别人带来快乐,而我从事的产业能给别人带来健康。”朱培华说,疫情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
  挺身而出浙商助力全球战疫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中国之时,浙商战“疫”的大幕随之开启。
  1月23日,武汉市宣布建设火神山医院后,浙江正泰集团旗下的武汉华中正泰机电控制设备有限公司立马决定为医院手术室、ICU病房等设备提供动力柜、配电箱和内部照明三相用的元器件等。大年初一,杭州逸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迅速组建核心项目小组、确认实施方案,用8天时间建成一套合理用药系统。
  1月31日,圆通速递全面开通疫情救援物资绿色通道。2月3日,万向集团携民生保险基金决定捐助3000万元,支持微医互联网总医院防控疫情公益义诊行动。
  疫情发生后,关于小微企业的担忧声开始蔓延。阿里巴巴根据现实疫情,从资金、货源、外卖等方面多管齐下,支持线下小店经营。从2月1日起,针对口碑和饿了么商家,出台减免佣金、年费延期、贷款支持、外卖服务极速上线等举措,并向武汉地区商家及雇员赠送医疗保险。从2月2日开始,针对150万湖北小店和正在抗击疫情的30万医药类小店,实行不抽贷不断贷,利息下调10%政策,为小店减负。不幸患上新冠肺炎的小店主,可通过客服电话联系网商银行,全额免除利息。
  随着全球疫情防控的进一步升级,复星集团调动全球资源支援全球抗疫,用最快的速度把急需的医疗物资送到日本、韩国、意大利等重灾区助力抗“疫”。
  3月1日,一架搭乘着2600副护目镜的航班从温州机场飞往法国巴黎。“之前,意大利华侨为国内捐赠物资,而现在他们碰到困难,我们应该主动帮忙,商会成员们一拍即合,决定无偿赠送这批物资。”温州市眼镜行业协(商)会联盟相关负责人说,这批安全护目镜符合EN166的欧盟检测标准,有了这张“通行证”,这批物资可以快速直接进入意大利。
  3月3日,青田县南方玻纤原料有限公司定向捐赠100万元给海外侨胞防疫。
  近日,浙江海盟货代、绍兴卓成国际这两家公司组建了“绍兴捐赠韩国大邱物资通关”工作群,对物资捐赠出口通关事务进行一对一指导,促成了由绍兴市人民政府向韩国大邱捐赠的总价值23万元的防疫物资成功到达韩国。
  类似的事件不胜枚举,浙商全力以赴参与全球疫情防控,为留守侨胞的抗疫战不断助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