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浙商热点 新闻详情
浙江制造准备好了!12条天猫爆款产业带“现身”高德地图
中国网 · 江山 | 发布时间2020-10-30 18:12:53    

  天猫双11来了,全国产业带都动起来了!

  10月30日,天猫联合高德地图发布双11全国产业带交通热力图。从图上看,遍布全国的产业带的工厂完全走出上半年的“门庭冷落”的阴霾,一派“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产业带热力图显示,在多个产业聚集地“红得发紫”,热度近期快速增长。在天猫双11来临前夕,浙江制造业全力备战,周边热力明显提升,热度增幅领跑全国。

1.png

天猫双11产业带交通热力图

  这份由高德地图驾车导航活跃用户规模等关键指标构成的交通热力图,侧面展现了中国产业带今年由“冷”变“热”的过程。10月下旬,长三角的上海、杭州、宁波、温州、义乌、湖州等地制造业产业带的交通热力指数明显上升,周边县区随之回暖,这些地方正是产业带制造企业的集聚区。

  珠三角情况类似,深圳、广州、东莞、佛山顺德等地驾车导航活跃用户规模比上月大幅回升。

  “路上的车明显多了起来,成批的空车进来,出去时都载满袜子”,浙江诸暨一位工厂的老板边清点正要发车的货品边感叹:“虽然交通堵了,但是整个城市活了!”他说,年初疫情时,物流中断,库存积压严重,那时过得太煎熬。3个月前入驻天猫后,效率猛增,尤其是天猫双11前夕,我们加班加点准备了50万双袜子,等待天猫双11的到来。

  此次,整个浙江地区产业带全面动起来,无论是生产备货、还是营销手法表现抢眼。天猫数据显示,在大快消领域,金华日用百货的备货量在位居全国第二,此地在今年疫情后紧紧抓住回血机会,近两月的快速开出的天猫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其次是广州和佛山。此外,义乌服配业带备货量在服饰领域仅次广州女士精品。

  浙江产业带上的工厂正在全力冲刺,仿真花出口企业“花痴”厂长龚航宾外贸转内销第一次参战天猫双11,工人们又重启热销时节的24小时倒班。

  海宁皮革城的美女厂长周晓敏,依然面临着疫情影响的余温,实体客流没有恢复如初。眼皮子底下,众多商户和她一样,除了维持线下店铺经营,更多的是通过线上手段来拓展交易的机会。早在一年前,周晓敏开始尝试直播带货,随着不断地积累,现在每天晚上能卖出1000多件皮草服装。正好赶上升级后的第一次天猫双11,晓敏备货4万件皮草,准备全卖光。

  作为疫情后最大的消费增长主阵地,参与本届天猫双11盛宴的不只有国内外品牌,还覆盖了全国2000个产业带的120万商家、30万个外贸工厂。他们已经卯足了劲,加班加点冲刺,力求第一时间为剁手党提供全网最高性价比的源头厂货。

2.png

浙江海宁皮革城美女厂长亲自上阵直播

  浙江制造在各位中国厂长带领,集结奔赴天猫双11。据悉,高德地图近期将为“剁手党”们同步上线了“工厂好货”地图——天猫双11爆款产业带地标,30个地标共来自10省份,其中,浙江便占了12个、广东8个、福建3个,江苏、河北、河南、湖南、云南和新疆各1个。

  据了解,今年天猫双11从“光棍节”变成“双节棍”,10月21日启动预售,消费者可分两波购买,11月1日-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对全国产业带中小商家来说,也将比往年多出一波黄金增长机会。

  天猫方面表示,在11月1日至3日的这三天里,资源将全面倾斜给产业带商家。聚划算联动明星直播,卖空30个特色产业带会场,专属产地津贴让利1亿以上。顺德、义乌等政府部门将继续发千万消费券来支持产业带的“回血大战”。

  据悉,高德地图近期11月1日上线“天猫双11爆款产业带地标”,届时用户输入“产业带”,就能查找到本届天猫双11最硬核的本地制造。30个地标共来自10省份,浙江占12个。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江山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江山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