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浙商热点 新闻详情
浙商银行宁波自贸区支行3月1日揭牌
甬上财经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3-02 10:56:14    

  3月1日,浙商银行宁波自贸区支行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内注册的首家金融机构,也是第一家名称里带有“自贸区”的企业。

  据悉,2016年12月,浙商银行宁波开发区支行成立,开业四年以来,秉承“源于社会,回馈社会”的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灵活的综合金融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1月,支行各项存款余额达7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8.4亿元,与辖区内海天塑机、万华化学、美博进出口等行业龙头企业达成紧密合作关系,支行连续两年获评北仑区金融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综合先进单位二等奖。

  此次成功更名,标志着支行经营发展掀开了新的篇章,浙商银行自贸区支行将积极响应金融支持自贸区建设,充分运用自贸区区域特色,积极推进本外币合一账户体系试点,探索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等业务,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的原则,以服务自贸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已任,大力支持自贸区内中小企业发展。

  据了解,2020年9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根据方案,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共涵盖包括宁波片区在内的三个片区。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占地46平方公里,含宁波梅山综合保税区5.69平方公里、宁波北仑港综合保税区2.99平方公里、宁波保税区2.3平方公里,旨在建设链接内外、多式联运、辐射力强、成链集群的国际航运枢纽,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油气资源配置中心、国际供应链创新中心、全球新材料科创中心、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下一步,该金融机构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强金融服务支撑,助力各种类型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区政策,加快“走出去”发展。同时,加大改革创新,推动项目落地、产业聚集,助力自贸区宁波片区打造金融创新和营商环境高地。

来源:甬上财经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甬上财经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