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浙商热点 新闻详情
进军汽车物流供应链市场,吉利和传化携手成立合资公司!
世界浙商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3-05 10:55:16    

  当前,我国汽车物流发展从整车物流为主、向零部件入厂物流以及零部件售后物流方向延伸的趋势明显。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充电桩解决方案及售后服务有关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需求也不断增长。

  近日,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万物友好运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物友好”)与传化智联旗下控股子公司传化物流集团(以下简称“传化物流”)签订合资合作协议。

  据了解,基于加快新能源商用车发展的行业背景,此次双方优势互补,共建新能源运力平台合资公司,将有效赋能绿色物流体系,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这也是继吉利2017年商用车战略投资绿色慧联后,再次加码布局新能源运力平台。

  在打造新能源运力平台方面,吉利商用车集团旗下运力科技业务的技术优势和运营能力,能结合传化整合连接的400多万干线、城配车源以及全网每年超3000万的车流量。

  吉利集团透露,合资公司还将利用吉利在光伏发电、梯次储能领域的技术资源及管理经验,借助传化超1100万平方米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地面资源,开展光、储、充、换四位一体的园区综合能源管理服务,搭建绿色能源管理全国网。双方将共同推进城市物流中心、多式联运枢纽、汽车产业园、能源补给中心的开拓和运营,建设层次分明、功能完善的基础设施网络。

  本次合作,是双方对促进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将有效推动吉利商用车向“智慧绿色运力科技综合服务商”转型。

来源:世界浙商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世界浙商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