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浙商热点 新闻详情
浙江自贸区牵手上海市交通委,长三角港口海事服务一体化再进一步
世界浙商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3-10 14:56:54    

  3月8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管委会与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正式签订了《保税船用燃料油一体化供应协议》,标志着长三角港口海事服务一体化迈出坚实步伐,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当天,交通运输部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徐国毅、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张林、舟山市委副书记、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华伟、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浙江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毛江平、上港集团副总裁方怀瑾和两地交通港航、海事、海关、边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张林副主任与毛江平副主任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前经双方友好协商,已就船用燃料油跨港区直供试点企业、供油船舶准入机制、共同建立港口经营备案和口岸监管互认长效机制、落实协议的工作机制等达成共识。

  根据协议,两地交通港航部门在中石油上港、浙江海港国贸2家供油企业试点基础上,共同建立一体化供油船舶名录库,两地相关经营备案手续、供油市场监管实施互认。

  双方将以船用燃料油一体化供应作为浙沪海事服务合作的新起点,有序扩大试点范围,拓展深层次合作,共同推进两地国际航行船舶综合海事服务和LNG加注等领域的广泛合作,携手推动建设“长三角海上合作示范区”。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两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同长三角共建辐射全球的航运枢纽,提升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要求的生动实践,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促进长三角区域市场融合发展的又一范例,将有力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服务能级、推动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一体化治理体系的建设。

来源:世界浙商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世界浙商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