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浙商热点 新闻详情
拼多多发布全年财报:用户规模接近8亿大关
世界浙商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3-18 09:53:46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拼多多(NASDAQ:PDD)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四季度,拼多多APP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7.199亿,单季新增7650万。截至2020年底,拼多多年活跃买家数达7.884亿,较上一年底的5.852亿同比增长35%。

  2020年,在用户大规模增长的情况下,拼多多活跃买家年度平均消费额增长至2115.2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23%。

  受益于用户规模和用户平均消费额的双双强劲增长,2020年,拼多多平台交易额攀升至16676亿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66%。

  四季度,拼多多营收增长146%至265.477亿元,全年营收增长97%至594.919亿元。营收增长主要源于在线营销技术服务收入的强劲增长以及新增商品销售所产生的收入。

  非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拼多多四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845亿元(上一年同期为8.15亿元),全年归属净亏损为29.65亿元(上一年同期为42.658亿元),均较上一年同期大幅收窄。

  截至2020年底,拼多多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870亿元,对比2019年底为411亿元。

  2020年,拼多多投入研发费用68.917亿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78%。平台研发占营收比例达11.6%。

  在农业科技的持续投入下,农产品及农副产品成为平台增长最快的品类。2020年,拼多多来自农(副)产品的成交额为2700亿元,规模同比翻倍,占全年成交额的16.2%。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在致股东信中表示,疫情等原因加速了内部业务和管理的迭代。拼多多从一个纯轻资产的第三方平台,开始转重,新的业务在拼多多内萌芽并迅速成长,这催生、锻炼了新一代的管理者。

  拼多多CEO陈磊表示:“6年前,我们就看到,移动是必然趋势。因此,在全球主流消费互联网公司中,我们是唯一一家专注于移动体验的公司。移动互联网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互动的方式。这种移动变革如今正在摧毁物质世界和数字世界之间的‘墙’。”

来源:世界浙商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世界浙商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