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浙商热点 新闻详情
连续三年 杭州蝉联营商环境城市排名全国第一
杭州日报 · 通讯员 余作谊 记者 丁姿伊 | 发布时间2021-11-03 09:50:03    

  在11月1日举行的2021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上,全国工商联发布《2021年“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报告》,杭州连续三年在营商环境城市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一,同时再次获得“营商环境最佳口碑城市”称号。报告显示,浙江省在营商环境省份排名中获全国第一。

  今年8月至10月,全国工商联组织开展了2021年“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工作,并根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55个城市69120份大中小微民营企业有效问卷数据和官方统计数据加权计算,得出营商环境总得分。

  按省份排序,营商环境最好的十个省份是浙江、广东、上海、江苏、山东、北京、四川、湖南、河南、福建。

  营商环境最好的十个城市为杭州、温州、苏州、深圳、宁波、青岛、南京、广州、长沙、成都。

  由企业填写印象中营商环境最好的省份和城市,广东、浙江、上海、江苏、北京得票最高,成为“营商环境最佳口碑省份”;深圳、杭州、广州、苏州、南京在城市选项中得票最高,成为“营商环境最佳口碑城市”。

  据悉,下一步,杭州将继续聚焦企业反映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认真筹划出台营商环境条例,高标准落实创新试点城市改革清单,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城市奋斗。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通讯员 余作谊 记者 丁姿伊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通讯员 余作谊 记者 丁姿伊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