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浙商热点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税收新政让市场主体增添创新活力
中国网 · 通讯员 连亚娜 | 发布时间2021-10-29 21:20:29    

   “今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不仅提升到100%,还可以提早享受,对我们来说无疑是注入一剂‘强心剂’。”杭州天锋电子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吴民表示,在10月申报期,企业已在预缴申报中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14.54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9月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促进企业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增加流动资金,缓解资金压力,减轻办税负担。为落实这一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桐庐县税务局开通梧桐小讲堂直播间、线下网格辅导站第一时间将政策礼包送到企业手中,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出口印制电路板的高新技术企业,不断的创新能力是天锋电子立足市场的重要资本。得益于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企业的年营业收入从2016年的6000多万元逐年大幅增长,年平均增长超过20%,2019年更是突破了1亿元,实实在在地尝到研发创新的甜头。据悉,今年天锋电子将进一步加大了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扩大生产线建设,预计到今年年底,企业电路板总生产能力将达到每年150万平米,年销售收入可达到1亿元。

  同样把创新视为“法宝”的杭州西红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由造纸厂转型的绿色新材料企业。凭借可再生的植物资源如麦草(或芦苇、甘蔗浆)、甘蔗渣等植物纤维生产的绿色包装制品,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八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决赛中,该公司从29家新材料领域初创公司中脱颖而出,顺利斩获成长组冠军。

  “我们已经取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许可专利3项,另外取得的英国零售商协会BRCS的A级认证,相当于产品进入国外商超的通行证,国内仅有一家同行和我们一样取得了这一认证”西红柿企业负责人陈波热情地向前来走访问需的税务干部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我们企业从成立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从缓解资金压力到树立发展信心,一路走来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和指导”。该企业于2020年成功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2018年投产以来,业务连年增长,截至今年9月其销售额已经突破3465万元。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让创新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必然离不开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效,精准服务创新企业行稳致远,桐庐县税务局积极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结合“万民党员进万企”专项活动,开展制造业企业集中辅导、重点走访等活动。今年以来组织最新税收政策培训辅导会15场,累计走访纳税人60余户次。

  据统计,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施行后,仅前三季度,桐庐县就有262户制造业企业享受了按100%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加计扣除额为8.65亿元,累计为企业节省税款超亿元。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连亚娜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连亚娜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