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新浙商会 新闻详情
浙江省山东商会
· | 发布时间2016-01-20 14:50:56    

  浙江省和山东省具有极强的产业互补性和区域互动性,同时还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早在解放战争时期,以山东人为主要组成部分的华东野战军第七兵团解放了浙江,先后有八批山东籍干部南下浙江,为当时浙江省的解放和政权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大批的山东同乡沿着父辈的足迹继续走进浙江,在浙江积极拼搏创业,形成了山东商会在浙江省独特的历史文化、社会评价和庞大的会员基数。

  浙江省山东商会成立于2011年11月26日,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浙江省民政厅审核注册的省级社团法人,是山东籍企业家和山东省驻浙江企业的经济总部。 截止2015年6月6日,浙江省山东商会共有会员企业6381家,下辖5个行业分会(金融分会、教育分会、石材分会、蔬菜分会、轴承分会);5个地方分会(临沂分会、菏泽分会、烟台分会、聊城分会、乐陵分会);5家团体会员单位(义乌市山东商会、嘉兴市山东商会、宁波市山东商会、绍兴市山东商会、温州市山东商会)。1家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53人,是全省唯一一家省级异地商会党支部)。1家人民调解委员会(全省成立的第一家省级异地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3个工作委员会(义工工作委员会、婚恋工作委员会、人才工作委员会)。3家直属企业(浙江黑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财泉贸易有限公司、山东名品展示展销中心)。同时还有280余位顾问委员会委员。2014年被列入浙江省民政厅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推荐单位名单;2015年获得了中国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社会组织荣誉称号(有效期5年)。

  随着浙江省山东商会稳健发展,广大鲁商正不断发扬勤奋朴实的优良传统,创造出了骄人的业绩,充分展示了齐鲁儿女应有的智慧、勇气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山东人在浙江省的发展争得了荣誉、赢得了尊重。

来源:    | 撰稿:    | 责编:赵皓月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