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商 > 政策解读 新闻详情
政府全面调整房产政策 09年楼市小阳春重现?
中国网综合 · 中国网综合 | 发布时间2016-02-24 14:44:45    

2.jpg

资料图

  从首套房首付贷款比例下调、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再加上这次的房地产契税调整,今年以来,政府关于房产的政策调整已经三连发,完全开启08年救市模式。

  那么问题来了,08年的救市情况还历历在目,房价蹭蹭往上窜让好多人举家背债买房。如今似乎是旧景重现,今年的房价走势到底如何?会不会像08年救市后一样迎来楼市小阳春?

  先从目前的市场反应上来看房价走势。一线城市方面,新政公布后的首个周末,一线城市楼市出奇火爆。

  二线城市方面,南京比较有代表性,新政出台后第一天,3000多市民奔赴南京61家楼盘看房。可是在新政的刺激下,看房人却不得不面临残酷的现实,几乎每个楼盘都高调宣称要涨价。而杭州,一位房地产圈内人表示短期内上涨是肯定的。

  对于2009年房价的走势,想必各位也是历历在目。那么这次救市,是否会重现08年救市后的场景?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当前的市场环境与2008年相比很大的不同,房地产的发展背景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2008年整个国家的房地产发展基本还处于需求大于供给的态势,而现在基本供需平衡,局部城市供过于求,库存压力比较大,因而政策的效果差别也会比较大。

来源:中国网综合    | 撰稿:中国网综合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