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卓健专题 > 健康医号线 新闻详情 A- A+
浙江省级医院医疗服务“最多跑一次”“心”级排行榜出炉 哪些医院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18-09-16 09:27:18    

   今年,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延伸,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推出十大改善医疗卫生服务项目。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根据对各医院每周监测的数据结合“模拟患者”暗访式体验感受,对“网上挂号”“看病排队”“门诊智慧结算”“病房智慧结算”“预约检查”等五个方面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服务能力进行“心”级指数评分,“★”越多代表群众获得感越强。

  近日,省卫生计生委发布了17家省级医院医疗服务“最多跑一次”8月“心”级排行榜。在“网上挂号”这一方面,虽然6月和7月有少数医院的“心”级指数不理想,但是在他们的努力整改之下,8月份17家医院“网上挂号”的指数都达到了“4心”。

微信图片_20180916114820.jpg

  在“门诊智慧结算”方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暂时领先了其他医院。据省卫生计生委统计,17家医院中有14家医院的门诊智慧结算率超过50%,其中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医院的门诊智慧结算率已达70%以上。

  省卫生计生委发布的数据显示,在“预约检查”方面,各大医院都已成立或者积极筹备一站式预约检查中心,统筹安排各类检查,同时积极开展诊间预约检查、自助预约检查等,减少群众排队次数。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等8家医院在8月份都拿到了“5心”好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在8月也有了明显的进步。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看病排队”和“病房智慧结算”两方面都是榜首。尤其是“病房智慧结算”,在有10家医院都是“0心”的情况下,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拿到了“5心”。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周蒙滔表示,目前,医院病区(或床旁)结算率和病房智慧结算率均达到90%以上,居省级医院医疗服务“最多跑一次”排行榜首位,高峰期现场排队时间为省级医院中耗时最短,多个指标位于浙江省前列,切实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有效发挥了城市大型公立医院在服务百姓健康中的龙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916114829.jpg

  据了解,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国内率先推出住院患者护士站刷卡办理进出院手续和结算。医生开出住院单后,通过手机短信通知病人携带就诊卡和银行卡直接到病区护士站办理住院手续,或者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实现远程住院缴费;出院时,患者可在护士站实时结算。

  同时,住院费用余额与门诊预存可以互转,也可原路退回。2017年,74.76%入院患者在护士站办理手续,出院护士站结算率达88.7%。此举实现了住院与门诊的收费合并,入院办理时间比原来减少50%,出院办理时间减少83.4%。大大方便了病人,病人满意度提高达98%。

  此外,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还开发了智慧家庭云健康系统,打造了“院外关怀系统”,成为全国首家“医患友好度”示范医院。“院外关怀系统”包含了医患沟通平台、手机门诊系统、门户网站、实名制预约预存系统、智能导医系统、门诊医生工作站、微信服务平台接口、支付宝服务平台接口、短信服务平台接口、远程医疗系统接口、通用区域卫生系统接口等。通过“手机门诊系统”,医生可以随时随地利用手机、电脑等网络终端看病历查房、下诊断、预约辅助检查,完成对复诊患者的远程医疗服务;患者也可随时查看检查检验结果。住院患者也可用床头ipad登陆医院“院外关怀系统”即可输入主诉、就诊感受或查询个人医疗信息。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佩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