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长兴一路口现“拦路人” 司机却都为他点赞
发布时间:2015-12-17 16:17:40    

M000EF4CggSA1Zw2tWAeOwZAACDy1kaF3g854.jpg

资料图 老袁在路口提醒机动车。

  在长兴县望春南路的一个路口,有位年逾七旬的老人,每天都会出现在这里,当起义务“拦路人”,劝导司机不要误闯单行道。

  道路变成单行道不少车主误闯被罚款扣分

  长兴县望春南路与解放路相交,这条老街上有不少商户,每天从这里通行的车辆很多,经常造成交通拥堵。

  为了缓解这一状况,望春南路从解放路口至钟楼路口这一路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二轮摩托车除外)。从今年9月起,长兴交警部门对闯禁车辆进行抓拍。

  然而,不少车主并不知道这条路已经变成了单行道,也没注意到路口设置的禁行标志。附近卖渔网的店老板说,最多的人被拍过7次。

  71岁的袁柏松是长兴本地人,他的家离这个路口有600米远。他发现望春南路的单行道上经常有司机被抓拍后,就在这个路口做起了义务“拦路人”。

  “我以前是在供销社开车的,有30多年的驾龄,对交通知识比较了解,现在退休了,闲不下来就来这里劝导。”老袁这样告诉作者。

  白天摆摊晚上拦车老袁每天都会出现

  望春南路上的商户已经摸清了老袁的“作息规律”。“白天摆摊配钥匙,修家电,晚上吃好晚饭就过来了,要到八九点才回家。中午吃好饭也会抽空来一趟。”路口一家服装店的老板对老袁的“上岗”时间了如指掌。

  老袁摆摊只收成本费,如果是邻居找他修煤气灶、电热水壶等东西,他都是免费维修的。

  昨天中午,老袁趁着中饭后的一点时间,又来到望春南路路口。他拿着一块自制的牌子站在路口,牌子上写着“单行道,进入,罚款,扣分”,还手绘了机动车禁行的标志图。

  这块牌子是目前老袁最满意的。“一目了然,路过的车主看到后大多数都不会转入这个路口。”老袁说,一开始他只是站在路口,不少车主一下子就闯进去了,他拦也拦不住,后来他就拿着一块长板子,有车来就伸出板拦着,可这样很不安全,有时候差点碰倒电动车。自从他花了100元做了这个醒目的牌子后,好用多了。

  而在夜间,不少车主看不到他。老袁就随身携带手电筒,一旦有车误闯进来,他就用灯光对着车主照射,再对着牌子照一下,车主马上就懂了。

  他立志一生做个好兵好党员

  从9月开始,老袁在这个路口每天都要拦下上百辆车。很多车主都会摇下车窗给他竖大拇指,有车主给他送过矿泉水,还有人送过水果。

  不过,也有人问老袁的家里人,他是不是精神出了问题,每天去路口站着,下雨刮风都不落下,甚至中午不摆摊去路口站一两个小时,生意都不做了。

  对于这样的质疑,老袁并没有放在心上。他说,自己喜欢做这样的事情。老袁年轻时候在部队当过兵,曾立志一生做个好兵好党员,今年71岁了,他还是满腔热情不减。

  在他的坚持下,不少平时从这里经过的车主都知道这条路变成单行道了。现在的情况比3个月前好了不少。这几天,老袁只拦下了十多辆车。

来源: 湖州晚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邹婧颖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