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5岁以下的娃别忽视
发布时间:2016-04-22 21:16:57    

  进入4月以来,天气一天比一天热,每年这个季节很多流行性传染病都会进入高发季节。这几天,家住县城天平花园的王先生忙得焦头烂额,一边顾工作,一边忙着带孩子往医院跑。“小孩子发烧好几天了,一直高烧不退,我心里紧张得要命,就怕她得了手足口病。”说起孩子的病,王先生忍不住皱起眉头。

  据了解,手足口病是一种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孩子的手、脚和嘴部出现皮疹和口腔疱疹,部分患儿还伴有低热。每年3月至5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一般以5岁以下的儿童为主。”县中医院儿科医生丁微珍告诉笔者,手足口病的初期症状为发热、流涕并伴有轻微咳嗽。

  “跟我小孩的症状有点像,所以我才特别担心。”王先生抱着小孩从门诊室出来,长舒了一口气,“医生说就是感冒了,不是手足口病,没什么大问题。”

  虽然王先生的孩子只是普通感冒,但县中医院这段时间确诊为手足口病的患儿比前段时间有所增加。

  笔者了解到,3至5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峰期,所以,县城的一些幼儿园也加强了检查和预防工作。“幼儿早上来园,首先要晨检,看孩子的情况,如果发现问题,就及时让孩子到医院去就医。我们的保育员阿姨也会每天早上来园通风、开窗,然后进行各方位的消毒,严把食品安全关。”县机关幼儿园保健老师郑一平说道。

  “多数手足口病患儿病情轻微,经医院确诊以后进行居家隔离治疗,一周左右时间就能痊愈。但极个别情况下,如果病情严重,患儿可能会出现脑干脑炎、肺水肿等症状,甚至危及孩子生命。”丁微珍提醒广大家长引起重视,早期识别可为发展为重症的孩子争取抢救时间。

  除了及时治疗,在高发季节,如何预防也是关键。“常开窗通风,保持居室整洁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孩子的餐具、玩具等用品及时消毒,预防病从口入;少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被感染的机会。”丁微珍说,虽然只是日常注意的细节,但对于预防来说细节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 顾远)

来源: 安吉新闻网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