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从8亿投资追加到80亿 湖州一旧厂房变身影视城
发布时间:2016-12-12 09:04:18    

   鳞次栉比的十里洋行、雄伟华丽的大教堂,还有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群”的上海老外滩……数月之前的一片片破旧厂房,如今已被这些带着民国气息的建筑群湖州影视城所取代。

W020161212210385192968.jpg

改造后

W020161212210385274549.jpg

改造前

  坐落于湖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的湖州影视城是台州人陈美麟投资的浙商回归项目,最初只是来湖州取景,借当地的一个废弃厂房建摄影棚,后来浙商和项目都留在了太湖南畔。11月中旬,湖州影视城四期项目正式签约,这意味着当初仅投资8亿元的湖州影视城项目,如今总投资额要达80亿元。
 
  旧厂房变身影视城
 
  沿着弁山大道开车前行,马路的尽头连着太湖路,放眼望去满目苍翠。湖州人老钱依稀记得这里以前有一家造纸厂,把附近的河道污染得臭气熏天,而如今却冒出来一个影视城。
 
  作者在影视城探访时看到,米高美舞厅、一品香酸菜馆、英华照相馆、凤祥银楼……踱步其中,仿佛穿越回到了上世纪初的上海滩街头。历史题材大戏《建军大业》正在这里拍摄。
 
  谁也不会想到,就在数月前这里还是一片破旧的厂房。影视城原址是一家被关停的瑞森纸厂,曾是这一带的污染企业之一。台州人陈美麟是拉风娱乐的董事长,在一次来湖州采风取景时,看中了太湖南畔的这片建筑群,并把废旧厂房改建成了摄影棚,于是有了湖州影视城的雏形。
 
  如今,湖州影视城一期民国城和太湖“楼外楼”建设已接近尾声,打造十里秦淮、异域风情街的二期项目已经开始动工。在今年,已有五六部影视剧在这个影视城内完成拍摄。

  投资额8亿变80亿
 
  从最初的旧厂房改造,到投资8亿元建造影视城一期,再到后来的二期、三期……这个浙商回归项目如何一步步壮大?陈美麟说,回乡投资不仅仅是因为乡情,更关键的是项目建设速度快,政府服务效率高,激发了他不断投资的热情。
 
  原先的旧厂房闲置多年,属于‘三改一拆’范围,只需经过一系列设计装修,就可以变成影视拍摄场景。陈美麟说,像汇丰银行、嘉德里住宅、美霖大酒店……这些民国时的旧景能够在短时间内复原出来,几乎都是在原有待“拆”的建筑上“改”出来的,全部建成的话,这里将是国内最完整的复原旧上海的影视基地,与国内其他影视基地形成错位。
 
  一边建设一边拍摄,整个影视基地可以同时接纳多个剧组,根据不同剧组的要求,搭建他们所需的拍摄场景。今年8月,占地100亩的湖州影视城一期试营业,已有北京艺德环球投资有限公司、惠工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等七家知名影视公司与湖州影视城签约。陈美麟说,他的目标是引进150家以上影视及文化传媒公司(含明星工作室)。
 
  影视城一期建设还没完全结束,已完成建设投资6亿多元,二期项目已经开始动工,三期项目早在今年7月签约,四期项目也在不久前敲定,一个最初投资才8亿元的项目,如今总投资变成80亿元。
 
  店小二贴心服务
 
  湖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旅游发展局局长倪利锋是湖州影视城一期项目的负责人,平均每天要去项目建设现场转三次以上。“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倪利锋说,由旅游、经发、规划、建设等多个部门组成的项目服务小组在影视城改造过程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对于投资者来说,有时候下定决心在一个城市投资的理由,往往一个就足够。政府“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让浙商在加大有效投资时没了后顾之忧。
 
  除了贴心服务之外,招引项目和当地产业方向精准对接,是有效投资实现量质齐升的关键。这些年来,众多剧组和导演纷纷来湖州采风、拍摄,湖州的影视文化产业早已浮出水面。今年2月,湖州健康蜜月小镇被列入浙江省特色小镇重点培育名单,将影视创作作为发展重点之一。做大影视基地,做活影视产业,已成为湖州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与湖州影视城的项目相契合。正是这样的产业导向,让陈美麟信心十足。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金梁    | 责编:俞佳慧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