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南浔投资11亿打通交通瓶颈 今年190个项目将完工
发布时间:2016-12-12 09:16:51    
  近日,浙江省公路领域首个获批的PPP项目——南浔申苏浙皖至练杭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签约并启动建设。预计到2019年底,这条总投资18.2亿元、主线全长25.3公里的一级公路将与318国道改建工程南浔段、织菱公路、湖山大道南浔段等6条新建、改扩建公路一起,构成湖州市南浔区“四纵三横”的干线交通网络,区内任意两个乡镇之间半小时内即可到达。

20102683710442.jpg

  位于杭嘉湖平原腹地的南浔,虽然区位优势明显,对外交通发达,但内部交通网络布局却不甚合理。截至2015年底,该区四级及以下公路达1021.87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83%。
 
  为打通内部交通瓶颈,真正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今年我们将完工交通项目190个,总投资11亿元,是建区以来交通建设投资最大的一年。”南浔区交通局局长季泉兴介绍。
 
  10月31日通车的318国道改建工程南浔段已经让当地百姓得到实惠。每天上下班往返于南浔主城区和旧馆镇之间的市民徐斌说:“老318国道只有双向四车道,堵车是家常便饭,不到20公里的路程往往要开40分钟。新318国道双向六车道,我从家里开到单位时间能缩短一半。”
 
  “大动脉”加速建设,面广量大的“毛细血管”也正被不断打通和延伸。南浔老城区的嘉业路人瑞路路口是进出古镇景区的交通要道。以前每天高峰时段,本地车辆与旅游大巴经常在此扎堆。今年8月底,该路口从四车道拓宽到七车道,“肠梗阻”现象彻底消除。据悉,今年以来,南浔区建设局通过道路提升改造和联网贯通,在主城区基本建成了“五横七纵”的主干道框架,既缓解了交通压力,又拉大了城市框架。此外,今年南浔区“美丽乡村路”建设已完成投资2.6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4.3%。其中,农村联网公路建设、农村公路提升改善、危桥改造等工作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杨新立    | 责编:俞佳慧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