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农饮水达标人口覆盖率达95.6% 科技引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9-12-11 11:30:04    

 12月10日,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六都村党支部书记朱再昌打开水龙头淘米做饭,只见干净的自来水欢畅流出。他指着掩映在竹林下的供水站,高兴地对记者说:“过去我们喝的是未经消毒的山泉水,水质受天气影响会出现浑浊情况。上月底六都村供水站建成后,水要经过净化消毒才通到家里来,所以我们同城区一样享受令人放心的优质水。”

  记者从湖州市水利部门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湖州市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人口18.29万人,达标人口覆盖率已达到95.6%,已超额完成年度达标提标任务,居全省第二;两年累计完成达标提标人口47.6万人,占三年总任务的97%,居全省第一。湖州市不仅提前一年半完成省定目标,更在优质水供水保障、建设标准、规模化供水水平、专业化管理水平等方面,走在了浙江省前列。

  农村饮用水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18年省政府提出了“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要在2020年全部解决”的要求,做出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的全面部署。湖州市高度重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将其列为事关全湖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50件“年度重大事项”之一。湖州市水利局农水处负责人说,在2018年湖州市开展农饮水达标提标行动前,部分城镇水厂供水管网存在老化、漏损等情况,需要改造提升。另外部分村级供水站水源单一,制水工艺简陋,水质不够稳定,需要改造提升。

  为统筹水源配置,湖州市实施了东太湖取水(一期)工程,正在实施东太湖取水(二期)工程,谋划实施了安吉两库引水工程,引取安吉老石坎、赋石两座水库富余水资源供湖州市区,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工程建成后,湖州市以水库水为水源的供水人口比例将达到96%以上,将成为全省供水水源最好的地区之一。与此同时,在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过程中,湖州市通过城镇供水管网延伸改造改善53万人口饮水问题,通过城镇管网覆盖单村水站供水人口11万人,单村水站从215个减少到117个,规模化供水人口覆盖率将从85%提高到97%以上,湖州市将成为全省除平原地区(嘉兴)外覆盖率最高的地区。

来源: 湖州在线    | 撰稿:记者 杨楠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