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两法院跨域联动执行 疫情期间维护保障企业信用
发布时间:2020-02-07 14:52:50    

        2月6日,当南浔区人民法院干警通过短信告知陆某,他的账户已成功解冻后,陆某终于放下了连日来压在心头的大石。

  据了解,陆某经营着一家服装加工、销售小微企业,因拖欠钱某加工款50万元,钱某在2020年1月6日到南浔法院进行了起诉。按照钱某申请,南浔法院依法冻结了陆某开设在吴兴区某银行的账户。但因采取线上冻结存在时间差,为充分保障原告合法权益,南浔法院干警直接至线下柜台冻结陆某账户。

  在南浔法院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钱某同意陆某分期支付,并约定陆某支付第一期款项后,会申请解除对陆某账户的保全措施。

  陆某按约还款后,钱某于2月5日电话联系南浔法院,要求对陆某银行账号进行解封。钱某本该书面提交解封申请,然而疫情期间,大家都谨遵“不出门、不聚集”的宗旨。若通过快递,当前形势下,收到时间亦是未知数,而陆某的银行贷款又即将到期。

  经沟通,2月6日上午,钱某的诉讼代理人通过“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在线上传《解封申请书》。然而《解封申请书》虽已收到,但因疫情防控需要,南浔区、吴兴区接连发布通告,实施交通管制,而陆某的账户为线下冻结,必须线下解封。

  “我这个卡今天就要还贷款了,麻烦一定要帮忙想想办法解封啊!”电话那头,陆某心急如焚。

  若无法及时给陆某账户解封,陆某将面临贷款逾期、信用瑕疵等情况,不仅是对他个人,亦将会对其经营的小微企业带来影响。为了依法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减少法院保全、执行对涉案被执行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南浔法院干警立即联系吴兴区人民法院,双方启动了跨区域协作机制。当天上午10点,南浔法院干警赶往南浔区与吴兴区交界卡口,将相关解冻材料交于吴兴法院织里法庭,由织里法庭完成账户解冻。

来源: 浙江新闻    | 撰稿:吴丽燕 通讯员 胡萱 朱婧    | 责编:田燕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