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市公安机关保障企业返工复工十条措施
发布时间:2020-02-08 11:26:27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公安机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十条保障措施:

  
  湖州市公安机关保障企业返工复工
  
  十条措施
  
  一 成立保障企业返工复工工作专班
  
  市、区县两级公安机关均成立保障企业返工复工工作专班,统筹全市公安机关保障企业返工复工相关工作。全面实施项目警官制度,落实好联系局领导、责任所领导和网格责任民警,按照“一企一方案”要求,加强对企业返工复工的管理服务。
  
  二 开设企业物资运输绿色通道
  
  优化现有国省道、高速公路检查点通道设置,增设货车检疫“绿色通道”。会同交通运输部门,确保每个县、区至少开放一个高速公路出入口作为物资运输车辆专用通道,保障企业物资运输畅通,并向社会公布。
  
  三 实施车辆通行证快办快检制度
  
  对复工企业急需使用的车辆,实行网上办理、网下协调,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为企业办理通行证。对持有公安机关、交通运输部门专用通行证车辆,各检查点实行快速检疫、优先放行。对未持证但经核实属于运输疫情防控应急或民生物资的车辆,实行提前预约、协调通道,最大限度予以快速检疫放行。
  
  四 建立返工人员快速入湖机制
  
  对经政府确认符合条件的返工人员实行“白名单”快速入湖机制,返工人员在各检查点经过必要的检查后,一律快速通过。
  
  五 建立企业安全体检制度
  
  对经政府确认复工的企业,会同卫健等职能部门,安排专人指导企业管理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厂区封闭式管理,防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出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对企业管理人员、保卫人员、员工实施防疫防控知识现场培训指导。
  
  六 加大公安政务服务力度
  
  大力宣传引导做好“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开设必要的公安现场服务窗口,保证按时按需办理;对有紧急需求的复工企业及员工,提供治安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业务上门办或加急办服务,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七 保障返工人员合法权益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切实保障返工人员合法权益。针对当前社区(村)封闭式管理后,企业员工上下班、返回住所等,与社区(村)人员发生的纠纷,快速出警、妥善处置。
  
  八 优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因疫情造成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中断的,视为连续居住登记;居住登记注销的,只要租房合同、社保、劳动合同不中断,一律视为连续居住;《浙江省居住证》签注有效期延长至疫情结束后3个月,便于群众申办居住证及签注、享有公共服务。对续租或新租住房的企业员工,经卫健部门检测健康的,由公安机关核实人员身份信息,指导社区(村)统一出具证明,方便员工租住。
  
  九 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
  
  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强化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从快从严打击阻挠企业返工复工、正常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营造良好生产环境。
  
  十 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
  
  结合“三服务”活动,深入实施“家园卫士”工程,走入复工企业,走访返工群众,全面了解掌握复工企业和返工人员的所需所盼,及时回应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进一步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疏导化解疫情防控带来的不便和困难。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