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袁家军在湖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以严密智管精准防输入
发布时间:2020-02-13 08:38:05    

   12日下午,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在湖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我省疫情形势总体趋稳、稳中见好,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在“三返”大背景下,我省疫情防控任务特别是防输入的压力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要把防输入放到更加突出位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突出“严密智管”,充分运用“疫情图”“健康码”等大数据技术防输入防风险,着力做好返流态势分析、防控能力评估、交通卡点排查、企业责任落实、社区群防群治的文章,严密守住“大门”和“小门”,有序畅通“物流”和“人流”,安全促进“复工”和“复产”,在“两手抓”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申苏浙皖高速二界岭卡口、杭宁高速长兴卡口是浙江的“北大门”。袁家军实地察看车辆、人员受控进出流程,详细了解进浙车流量以及防控检查、人员配备等情况。袁家军强调,要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和沿线联动机制,结合全省“疫情图”动态变化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从严落实重点人群跨区域数据共享和快速倒查机制,坚决阻断传染源输入途径,为全省人民守好关口。要聚焦“人要管住、物要畅通”,全力实施保通保畅行动,在车辆人员受控前提下,确保货运车辆优先通行、优先查验、优先放行,为全省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在长兴中央花园小区,袁家军现场检查社区是否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居民如何登记、每日进出人次等情况。他说,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我们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要发动群众联防联控,持续有力落实重点人群管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保障快递、物流畅通等便民工作,把该管的管严管实管到位,做到精准严密防控疫情、贴心暖心方便生活。
 
  在长兴美迪康无纺布制品公司,袁家军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仔细了解企业口罩生产运行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勉励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尽最大努力释放产能,为抗击疫情多做贡献。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切实加大对返岗员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登记排查,严格落实进出厂区测体温、定时消毒、分散就餐等防控措施。
 
  袁家军充分肯定前一段时间湖州市各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他指出,湖州市各级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面贯彻量化细化机制化和闭环管控要求,创造性开展“洗楼行动”,及时推出“湖八条”惠企政策,管控力指数领跑全省。要坚持防疫优先、守牢底线,突出“遵循规律、尊重民意,科学严密抗疫情、安全有序抓复工”,以精准高效的工作机制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举措,坚决守好浙江的“北大门”,高水平实现疫情防控、群众生活、经济运行的多目标优化。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余勤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